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前一周買氣旺 應景年貨白鯧飆漲近5成

2019/01/30 14:49 字級:
讀稿

快到金豬年囉!年菜的食材價格,應景的白蘿蔔、芥菜、高麗菜都開始漲價,白鯧魚一尾要一千元,比上個禮拜漲了快5成。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攤商阿郎:「10元而已,不可能再降價了,便宜階段快過了,已經便宜四五個月。」

 

▼(圖/東森新聞)

聽到這叫賣聲人潮湧現,年前採購潮提前出動,因為接下來可能會再漲。

 

現在最應景的菜頭,白蘿蔔零售價,價格還是1字頭,但批發價6.4元,已經比上個禮拜5.9元,漲了8.8%,不過比起去年同期,每公斤11.2元,減幅42.7%。

 

▼(圖/東森新聞)

 

包水餃金元寶的主角高麗菜,已經來到每公斤11.9元,比上禮拜7.7漲了53%,但還是比往年同期便宜,另一個過年必吃的,「長年菜」芥菜,今年每公斤22.5元,比去年同期21.1元增幅6.7%,比前一個禮拜20.8元漲了8.6%。

 

攤商阿郎:「其實說有稍微漲一些些,反映在車資工資,(車資大概增加多少),車資工資大概有多一成左右。」


蔬菜類價格,越接近農曆年,價格越往上爬,貼上大吉大利的茂谷柑,去年這個時候44.6元,現在30.9元,跌幅30.6%。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來到漁市場必買的應景年貨,就是白鯧魚,不過在上個禮拜的時候,每公斤還不到300元,現在已經來到超過400元,漲幅已經接近5成。」


挑來挑去,一尾一斤多,買下來也要近千元。

 

▼(圖/東森新聞)

 

民眾:「還會漲價(現在趕快來買),先買一些。」


提早來採買,就是想搶在上漲前買好年貨,但有些物產不一定買得到,像是雞蛋,因為缺貨,價格自然高,掌握採買要訣,盡量挑選盛產品項,越早採買也越便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