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領獎金「假檢舉」多?警3原則辨識 1個沒有就剔除

2019/01/25 20:18 字級:
讀稿

民眾檢舉違停,警方收到後到底該怎麼驗證?像在過去,曾經有檢舉達人為了詐領獎金竟然合成別人的吐痰照片,最後被環保局抓包。北市交通大隊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收到檢舉照片、影片時,都會再三核對時間、地點、車號,只要一項不符合就會剔除。因此光去年,雖然有68萬件檢舉案件,但舉發率僅僅才6成。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警方收到檢舉,發現檢舉者為了詐領獎金竟然合成別人的吐痰照片。(圖/東森新聞)

 

騎士隨意吐痰,這個畫面讓他遭到檢舉開罰,但環保局覺得怪,怎麼吐的拋物線都一樣,才發現很多張照片是檢舉者為了詐領獎金合成的,最後被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不只環保局,交通大隊也常常接到民眾檢舉,對這些畫面到底應該怎麼驗證?

 

北市交大員警:「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系統裡面去獲知,他的照片當初拍的,像廠牌、光圈、距離、時間,這些都會同時顯示在裡面,來去判定說這照片是不是有效的。」

 

我們實際請員警正確示範一般處理檢舉案件,第一關,相關的日期、時間,地點都要正確符合,否則一概都是剔除。

 

▼處理檢舉案件的原則,日期、時間,地點一定要核對。(圖/東森新聞)

 

北市交大員警:「(確認車牌) 用拖曳的方式,或者用定格的方式,把車牌放大,如果有兩部車,違規的判斷不知道是哪一部,我們可以把它標示出來。」

 

確認基本資料跟車牌號沒錯後,儘管是行車紀錄器,也只要擷取到重點,認定違規就會舉發。

 

北市交大員警:「這附件沒問題了,我們就按成存檔告發。」

 

但光台北市來說,去年就有68萬的檢舉案件,但看看舉發率卻只有6成,表示不符合標準的真的很高,尤其檢舉案件這麼多,還設有防呆機制。

 

▼檢舉案件還設有防呆機制,避免連續檢舉。(圖/東森新聞)

 

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顏三隆:「那我們現在系統設定有防呆防錯的機制,對於同一個地點,第2件舉發進來的案件,我們系統會做一個阻擋不會讓他入案。」

 

簡單來說,一台違停轎車,如果連續被檢舉,只能認定一個違規行為,不會胡亂開單,加上在台北市只要被舉發超過2天,就會請轄區員警到場,看要拖吊還是通知車主,避免連續檢舉案件的發生。尤其,現在違規檢舉都採實名制,更加嚴格,若真的判定錯誤,民眾還能提起申訴來幫自己爭取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領大紅包! 離譜三寶10分鐘連7拉7 爽接1萬6500罰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檢舉 驗證 舉發率 分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