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癌被狠棄!正妹化療挖骨血淚史 勇敢燦笑:吹髮8秒就乾

2019/01/18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罹癌被狠棄!正妹化療挖骨血淚史 勇敢燦笑:吹髮8秒就乾

一名女大生去年罹患血液腫瘤科的癌症,只好被迫暫時休學,專心養病,她近日在《Dcard》分享得癌症的經驗和心得,不過,她並不埋怨上天給她的考驗,反而樂觀面對病魔,超正面的態度讓不少網友看了超心疼,紛紛送上祝福與鼓勵。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原PO在《Dcard》有趣版寫道,她去年9月中開始不停地發燒,在醫院待了半個月後,確診是罹患血液腫瘤科的癌症,她透露該病「比較罕見但治得好,只是要時間而且容易復發」,於是當時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她只好暫時休學。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像同年齡的少女一般,原PO正值愛漂亮、愛打扮的年紀,但在化療的第二天,她的頭髮就被剃光了,而開始化療後,她的眉毛、睫毛等也全都變得非常稀疏,但她並沒有為此嚎啕大哭,對於變成光頭,她也只是樂觀地說:「吹頭髮8秒就乾了」。

 

▼(圖/翻攝自《Dcard》

 

原PO還打趣地形容自己就像「星際異攻隊男主角的媽媽」,由於化療後莫名變瘦,就連臉頰也瘦到凹陷進去,讓她超不習慣,而讓她覺得最痛苦的部分是做檢查以及副作用,「有些檢查為了注射顯影劑,他們都要打特別粗的針,抽骨髓也超酸的!酸到超越痛的那種,會用超粗的針從背後插兩次,第一次抽血,第二次挖一點點骨頭」,另外她還自嘲現在一周要抽血三次,已經抽到很有心得,知道最不痛的地方在哪邊,讓人聽了相當心疼。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說,「化療不恐怖,就是打點滴而已,不過打了化學的東西進去後,好壞細胞胞都會被殺光光,等於身體是沒有抵抗力的,所以會累到一直臥床」,而不少罹癌患者做了化療後,都會有嘔吐等現象,原PO則表示,「前陣子常吐,現在不會了,主要是嘴巴裡面會破洞啦!尤其上次副作用我超嚴重,喉嚨也跟著痛,吞口水都刺痛的那種」,醫生見狀還讓她多休息一禮拜才繼續療程。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抗病魔的過程,得面對打不完的針筒和無數的藥物,相當痛苦,但原PO卻能用正向的文字抒發,令人佩服,原PO認為,「得癌症後知道好多從前不知道的事情」,也因為她的勇敢,腫瘤們被控制了下來,讓她相當開心,不過,文末她也提到,罹癌後,她還失戀了,礙於男方知道她生病遲遲不敢提,她還主動向對方提分手,對於感情,她看得淡然,「強求也沒用,不要也罷啦,養病重要」。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湧入不少網友紛紛替她加油打氣,「保重身體」、「妳好勇敢」、「妳是個樂觀的女生,加油」、「你好棒!以後依然會是美美的美女!」、「好樂觀,祝妳早日康復!」原PO事後也補充,「發有趣版是因為我發文當下就覺得這些心得蠻好玩,有很多平常人不知道的事情,我以前也覺得得癌症很恐怖,得了才知道真的有點恐怖?但沒什麼啦會康復的病都不用怕」。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真實版《比悲傷》!他罹癌看女友嫁…淚崩:不知何時會走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