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鐵路便當大不同!堅持「冷」的吃

2019/01/17 22:42 字級:
讀稿

又一家日本百年鐵路便當,來台快閃開賣,不過儘管是當天現做,但是都放「冷」才賣,而且店家堅持就是要冷的也很好吃,原來這是因為日本文化習慣吃冷便當,但另一家百年鐵路便當,來台後有加微波爐,可以幫有需要的顧客加熱。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放入油鍋裡油炸,要變金黃色,熟不熟全憑經驗。

 

日本百年便當店員工:「等它浮起來,看它的顏色判斷熟了沒。」

 

但最經典的主菜,其實是燒賣,可以單獨賣也能當成便當主菜之一,在日本火車站,每天銷出2萬4千個,來到台灣百貨地下街快閃,把外包裝特別寫上中文字,台灣版,連橫濱景點圖案也換成台北101,但買氣人氣卻和日本差很多。

 

民眾:「這攤會比較便宜一點,(覺得冷便當可接受嗎)我個人冷的OK 很OK,覺得還好。」

 

民眾:「台灣人習慣可能還是喜歡吃熱的便當,而且今天滿冷的。」

 

觀察同樣都賣日本知名鐵路便當,也都是冷便當,但隔壁這攤多了個秘密武器。

 

▼(圖/東森新聞)

 

日本便當店員工:「有需要幫你加熱嗎?」

 

打開微波爐,放進去加熱,原本冷便當瞬間多了溫度,在日本發展131年的大阪鐵路便當,前年登台開賣,早一步來台,看來已經入境隨俗,至於剛滿110年歷史的橫濱鐵路便當,則依舊維持要冷的吃。

 

日本百年便當店業者西村浩明:「日本鐵路便當特色,就是冷的也很好吃,所以想更讓台灣人認識,日本鐵路便當的文化,冷便當也很好吃的文化。」

 

▼(圖/東森新聞)

 

在日本,坐火車吃便當,擔心打開熱便當會發出熱氣而影響別人,所以為了禮貌而犧牲溫度,來台後,因為國人喜好鐵路便當或者排隊美食,都逐漸把外帶便當或者套餐,變成熱呼呼的。

 

民眾:「因為我們在日本住了4年,所以還滿習慣冷便當。」

 

喜好程度,還是原汁原味,冷熱之間,依人而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