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爬山被「八隻腳」纏身 火攻仍死咬!網驚:硬拔更慘

2019/01/15 21: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他爬山被「八隻腳」纏身 火攻仍死咬!網驚:硬拔更慘

日前澳洲的一隻蟒蛇被500多隻壁蝨纏身,期間蟒蛇泡在水中痛苦的扭動身體,希望能將壁蝨淹死,毛骨悚然的影片瘋傳,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熱愛登山、野餐,但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外號「八隻腳」的壁蝨卻潛伏在暗處,有網友分享登山被壁蝨咬,就連火攻都沒用,反而咬緊不放,令人聞風喪膽。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翻攝自Pixabay)

 

「snowrober」網友在新浪部落格中回憶,在攀登西巒大山時,被壁蝨纏上的驚魂記,一同登山的學弟突然驚呼「身上有隻東西弄不掉!」仔細一看發現一隻怪蟲,頭部整個嵌入到學弟的皮膚中,頓時覺得噁心不已,原po趕緊想幫忙處理,當下學弟卻表示,曾試著用手扯下,但徒勞無功。

 

▼(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見狀想到用「火攻」,便用爐子將鋼筷加熱,接著對準壁蝨燙下去,學弟吃痛大叫一聲,沒想到壁蝨反而更加死命地咬住學弟的皮膚,即便已經被燙死,卻頑強地死不鬆口。原PO再用手想把蟲拔下,但仍沒有任何動彈,只好將學弟送醫處理,因為若硬拔讓蟲的口器斷在體內,可能會更難處理。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只是被蟲咬一口,卻十分令人頭痛,學弟送醫後,醫師先是局部麻醉將蟲拔出,再補上一劑破傷風針,擦上消炎止痛藥,可憐的學弟才結束這段驚魂記,醫師也提醒原PO,登山遇到此蟲,要盡快下山就醫處理。此外,原PO也分享,不能硬碰硬,不但不易移除,反而會越咬越緊。

 

壁蝨又名蜱蟲、扁虱、草爬子,體積相當小,大約只有一個火柴頭的大小,寄生動物身體吸血維生,吸血的口器上面長著倒刺,若不當拔除,可能造成頭部折斷在皮膚內引發感染,切記不可用手直接接觸,或是將蟲擠破,可能會被寄生,可能造成局部充血、水腫、急性炎症反應,還可引起傳染病感染。

 

恐怖壁蝨不容小覷,2018年5月份,大陸甚至傳出一家三人都被咬,因延誤治療導致2人身亡的消息。江蘇宋男一家禍不單行,江男的岳母和妻子的弟弟先後被咬傷後不治身亡,緊接著宋男的右臂也不小心被咬了一口,宋男出現發燒、頭暈、無力等症狀,嚇得趕緊就醫,所幸經過抗病毒和全身支持治療後痊癒。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致命小生物!一家三人遭蜱蟲咬 兩人延誤治療身亡
手臂能穿過婚戒!「迷你嬰」奇蹟存活 長大模樣惹淚崩
偷吃台大嫩妹2年! 劉至翰認「這原因」又要離婚了

 

【往下看更多】
密恐慎入!蟒蛇遭511隻壁蝨狠咬 痛到跳水「想同歸於盡」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