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衣機洗羽絨衣會爆炸?專家:風乾較安全

2019/01/14 15:10 字級:
讀稿

寒流來襲,許多人喜歡穿羽絨衣,不過中國大陸日前,卻發生有人用洗衣機清洗羽絨衣,發生爆炸的事件。因為在脫水過程中容易膨脹、發生爆炸,專家建議羽絨衣應該水洗後風乾,比較安全。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面對寒冷的冬天,許多人都喜歡穿上羽絨衣,但在中國日前,卻傳出有民眾把羽絨衣放進洗衣機清洗,最後發生爆炸的事件,引發討論。

 

當地民眾:「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用洗衣機甩乾後曬乾,沒試過,沒聽過有這種事。」

 

不過經過中國央視記者實際測試,雖然在一開始洗衣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生其他異狀,在脫水過程卻發生巨響,不只洗衣機的蓋子被炸飛,洗衣機內部的羽絨衣也發生毀損。

 

▼(圖/東森新聞)

 

當地物理學專家韓在越:「洗衣機高速旋轉過程當中,氣體無法釋放,然後內部體積越來越大,尼龍面料、羽絨、洗衣機的桶壁之間,可能會產生靜電,當靜電累積到一個臨界點,可能會誘發這樣的爆炸。」

 

其實在許多洗衣機的說明中,也有明確標示不能清洗羽絨衣,或其他防水材質衣物,避免危險,根據當地洗衣店業者表示,羽絨衣應該用水洗,然後使用風乾機慢慢風乾。

 

當地洗衣店家:「風乾機的速度是慢慢的,慢慢風乾它,慢速度來風乾它,很鬆就不怕爆炸。」

 

▼(圖/東森新聞)

 

中國羽絨工業協會理事長姚小蔓:「最好是用是用溫水,把羽絨服的領子,袖口及比較髒的地方,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再放到洗衣機,這個洗衣機最好是用容量大的、全自動的,或者是滾筒洗衣機比較好。」

 

羽絨衣輕巧又保暖,使用非常方便,但清潔卻有大學問,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避免一不小心造成不必要的意外。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H牌羽絨外套「原價打2折」!苦主:有你哭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