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腰酸背痛…6旬男求診結果超震撼 真的差點GG了!

2019/01/11 20: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以為腰酸背痛…6旬男求診結果超震撼 真的差點GG了!

當面臨腰酸背痛的問題,許多人或許貼塊貼布就無視,但其實這可能是健康狀況出問題的警訊!日前有一名63歲的男子,因為長期的腰酸背痛就醫,原以為只是太過勞累,卻發現竟然是罹患攝護腺癌症,並且已經出現20到30處骨轉移,確診為晚期攝護腺癌,對當事人及家屬都晴天霹靂。所幸在採用化學治療後控制住病情。醫生提醒,若是長期出現腰痠背痛或是筋骨痠痛的症狀,特別是中老年男性,一定要盡早就醫,千萬不可輕忽,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健康醫療網》的報導,一名平時就有優良健康意識的63歲男子,幾個月前,經常感覺到腰酸背痛,長期不適的不安讓他決定前往醫院進一步做檢查,這一檢查,才驚覺自己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竟然高達194ng/ml,並且被確診為攝護腺癌晚期,格里森分級系統達到9分(一般約2到10分,用以評估癌腫瘤擴散速度)顯示腫瘤的生長及擴散速度很快,整個脊椎已有高達20到30處骨轉移,幾乎佈滿癌細胞,這個結果可讓當事人嚇壞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幸好在醫生的指示下,他馬上採取化學治療並搭配荷爾蒙療法,成功地控制住癌症,改善之前腰酸背痛的症狀,也大幅降低骨轉移數量。台灣泌尿腫瘤醫學會榮譽理事長江博暉教授表示,許多中老年人在罹患癌症之後,擔心化學治療所帶來的強烈副作用,會使的生活品質大幅降低,因此對於化學治療避之唯恐不及,甚至因為忽略自己的病況,選擇拖延治療。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針對晚期攝護腺癌的化學治療通常只有「單一藥物」,不同於一般化學治療會混合3到4種藥劑,這種療法比較單純。此外,此種化學治療會搭配具有消炎效果的類固醇,因此更能夠緩解副作用,是能夠兼顧療效與生活品質的絕佳做法。醫生也再次呼籲,中老年人若發現身上出現腰酸背痛的現象,不可輕易忽視,最好能夠及早做檢查,若是平時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也不要害怕化學治療,聽從醫師指示一步一步對抗癌症,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常常腰酸背痛!超過40歲注意脊柱保健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