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燒可吃冰淇淋?營養師曝「4種食物」感冒快快好

2019/01/10 17: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發燒可吃冰淇淋?營養師曝「4種食物」感冒快快好

隨著冬天的來臨,不少民眾就會出現咳嗽、打噴嚏感冒狀況,在一般印象中,喉嚨痛時便適合飲用黑糖薑湯、枇杷膏等,同時飲食要更清淡,盡量少吃甜食、冰品,以免病情加重,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對此,營養師推薦了4種食物,其中有不少食物讓人完全意想不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示意圖/Pixabay)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營養師會名譽會長中村丁次表示,雖然外界普遍認為感冒時要多補充蛋白質,不少人第一時間會先選擇軟嫩多汁的牛排,但因為脂質含量多,消化不易,因此不建議病人在免疫力不佳的狀況下食用。反觀火鍋中常出現的白肉魚、雞肉、豆腐等食材,都屬於容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再加上能吃到大量蔬菜,同時均衡攝取到多種維生素。

 

▼(示意圖/Pixabay)

 

至於發高燒時容易食慾不振,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容易消化、吞嚥的食物,如果只吃梅干粥容易營養不足,可換成高營養、容易入口的冰淇淋或布丁取代;此外,若出現喉嚨痛症狀,應避免較酸味重的醋漬品以及刺激性食物,建議選擇不需咀嚼就能進食的紅蘿蔔或南瓜做成的濃湯、法式清湯,當中富含的β-胡蘿蔔素還可強化黏膜。

 

▼(示意圖/Pixabay)

 

若出現嚴重咳嗽時,也建議病人可選擇容易吞嚥的食物,不妨可以選擇容易入口的優格、果凍以及冰淇淋等食物。不過,由於造成感冒的原因複雜,包含病毒入侵、疲勞、壓力造成的免疫力降低等,必要時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並依症狀調整飲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天吃3顆蛋!她月甩4公斤 營養師曝減重關鍵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營養師 感冒 優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