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因應全台首富」!獸醫院急診掛號漲到$1000 惹民怨

2018/12/31 16:53 字級:
讀稿

高雄市最近有一家獸醫院,最近打出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要把高雄打造為「全台首富」,因此「急診掛號費」決定從元旦開始,從原本的六百塊錢上漲到一千塊錢,漲價跟市長扯上關係,因此消息一出之後也立刻引發熱議。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這家位在高雄市的動物醫院,外頭的LED燈排上寫著大大幾個字,「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急診掛號調整,由原本的600元漲到1000元,韓國瑜競選口號變成漲價原因也掀起討論話題。

 


民眾:「太過分了,那大家都可以漲價囉,因為全台首富啊!都漲價阿,因為還沒有富上去啊,物價還沒有漲到那裡啊,他私自漲價啊。」

 


▼(圖/東森新聞)


養狗民眾:「是可以啊,因為也不常常有急診嘛!對不對,應該是可以啦。」

 

▼(圖/東森新聞)

 

而其實根據高雄市動物醫院的收費標準參考,這樣的急診價格,漲幅仍然被判斷在合理範圍內。

 

高雄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急診的掛號費是兩千塊的上限啦,在這個以內的收費,都是屬於合乎我們標準收費的程序的。」

 

比較一下各縣市的急診費用,從獸醫師公會的標準參考表中,包括台北最高可以到三千元,而台中的夜間急診則是最高一千元,因此儘管高雄漲到一千元,在別的縣市來看,也都在規定之中。

 


▼(圖/東森新聞)


高雄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所以是看各個醫院的整個制定,或是說人事成本(去調整)。」

 

▼(圖/東森新聞)

 

這家醫院也是全高雄,目前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而動保處也查詢獸醫公會,目前也僅有這家動物醫院是以這個理由,宣布元旦起調漲急診費用,雖然價格漲幅 完全合理,但想必是因為跟競選口號扯上關係,第一眼多多少少還是會讓民眾感到 有些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