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紫南宮元旦發錢母 2公里人龍…民眾推擠婦腳扭傷

2018/12/31 12:23 字級:
讀稿

元旦當天南投紫南宮將會按照慣例發放錢母,31號早上7點開放排隊,已經有不少熱情的信徒在廟宇外,排成長長人龍隊伍綿延2公里,一度還爆發推擠,造成民眾受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一大早南投紫南宮前人潮滿滿滿,大家跟著工作人員指示,快步向前衝,好不容易開始要排隊,卻有人排出火氣來。工作人員:「拜託你們,東西都是一樣的,到底在擠什麼啦,再擠的人都出來,通通不要拿。」大家擠來擠去就怕落後,結果推擠中,這位從高雄來的民眾被踩傷了。

 

▼(圖/東森新聞)

 

受傷民眾:「我原本想慢慢,可是後面一直往前擠,就被推倒,腳好像被踩過去一樣,就扭到了。」往年紫南宮的錢母,都會在元旦前兩個禮拜就開放排隊,但也因此有不少民眾,為了搶到錢母,選擇在廟前搭帳篷,排隊人龍更是長達快8公里,讓廟方相當的不捨,今年特定更改制度,發放的前一天早上七點才開放排隊,卻還是擋不住眾多信徒的熱情。排隊民眾:「來六年了(以往都排在哪裡?)不一定,但是就沒排在第一過(現在心情是?)當然是很開心啊。」彰化鹿港天后宮,開放明年點燈,金額最高的財運亨通斗燈,一個8800,但才開放點燈半天,128個全部額滿,還有五十萬的斗首,已經連續三年,都是由同一個企業主拿到。

 

▼(圖/東森新聞)

 

廟方人員:「她許的不是大願,她只是希望她的公司人員都能平安,家庭喜樂,我覺得心善,才能得到媽祖最後的允諾。」民眾排隊搶錢母,搶點斗燈,都是希望來年財運大發,有個好彩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紫南宮送豬年招財錢母 網路流竄仿冒品一套350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