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天早餐搭配無糖豆漿 健康營養無負擔

2018/12/28 22: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到冬天為了取暖,吃多喝多體重跟著飆升,營養師表示,因為人體進入冬天之後,人體脂肪合成速度變快,加上脂肪分解代謝速度變低,更容易讓體重降不下來,所以營養師建議,要控制一天熱量,可以從早餐搭配無糖豆漿,取代含糖的飲料。

 

一波一波冷氣團來襲,身體包緊緊外,加上吃得多動得少,一不小心身材就悄悄走樣,其實早餐的第一杯飲料就隱藏著健康密碼。

 

通常一般民眾早餐都會選擇像是含糖的奶茶或咖啡,再搭配三明治、飯糰等等,這些看在營養師眼裡都不及格,因為冬天人體脂肪分解代謝速度比平常低,第一餐的熱量攝取可能過多。

 

營養師李萃芳:有研究指出說在冬天的時候,人的脂肪合成速率,會比平常快二到四倍,但是分解代謝的速率,卻會比較慢所以其實,在冬天的時候攝取過多的熱量,就更容易轉換成脂肪。

 

所以營養師建議,不管吃甚麼,早餐的第一杯飲料可以換成無糖豆漿,不僅控制熱量營養更加分。

 

營養師李萃芳:因為豆漿裡面的蛋白質,它可以幫助我們建造與修補我們肌肉組織,如果再搭配上運動的話,就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然後提高基礎代謝率,在豆漿的挑選上,要看廠商是否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然後整顆黃豆做現磨,也不使用消泡劑。

 

早餐是一天活力來源,吃得巧外,更吃得營養沒負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