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發票兌獎走入歷史!元旦起改由全台逾1萬新據點兌換

2018/12/28 14:59 字級:
讀稿

有兌發票習慣的民眾注意了!從今天(28日)開始後,發票兌獎不要跑錯地方了!郵局辦理發票今天(28日)起,對獎將起吹熄燈號、走入歷史,消息一出,民眾也太讚這個制度的改變,民眾普遍認為郵局業務太複雜,兌換發票還要扣印花稅,雖然郵局不能兌獎,但同時也增加銀行跟超商據點也很方便,但新的兌獎據點,元旦之後才能兌獎,民眾不要撲空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2個月一次的發票兌獎,是不少民眾心中的小確幸,要是超級幸運中獎,可別忘記,從明年開始就不能再到郵局領中獎發票,兌獎制度12/28將走入歷史。

 

由於兌領獎服務不賺錢,中華郵政想提高手續費,加上發票中獎清冊都是人工建置,數位化困難,財政部決定跟郵局說掰掰,明年開始,發票中獎不能再到郵局兌領,11年多來,郵局領發票獎金的慣例突然消失停辦,所有的郵局也張貼公告告示。

 

民眾:「這樣就節省一些成本,也不用付印花稅」。

 

民眾:「如果郵局可以領的話,還是要找郵局,但銀行據點比較多,那就去銀行就好了」。

 

▼(圖/東森新聞)

 

民眾:「也還好,沒甚麼不好,因為郵局的業務也很多」。

 

雖然郵局停止兌換中獎發票,但隨著系統轉換,改由官方發票APP、超商及其他金融機構接手。

 

▼(圖/東森新聞)

 

明年起開放4大超商、全聯及美廉社,等1萬2000多家據點,領取五、六獎中獎獎金,但考量安全性,兌領時間限早上9點至晚間11點。

 

另外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全台378個據點,提供全部獎項兌領服務,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全台1233個據點,則可領取二獎以下獎項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整體據點增加10倍,明年起對發票,不管中大獎、小獎,兌獎可別跑錯地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郵局兌獎到28日!發票中獎甭擠超商…這些據點更方便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