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8年全球最慘10件災難!損失逾2.6兆

中央社 2018/12/28 11: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018年全球最慘10件災難!損失逾2.6兆

公益團體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包括洪水、極端熱浪在內,2018年和氣候有關的最慘10件災難,至少耗費848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6083億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Christian Aid)

這家英國救援組織指稱,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氣候今年侵襲所有人口稠密的大陸,這警告我們必須展開緊急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領導基督徒互援會氣候議題工作的克雷默(KatKramer)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份報告顯示,對很多人來說,氣候變遷對他們的生活、生計已經產生具破壞性的影響。」

專家表示,暖化的世界將造成炙熱的熱浪、更多極端的雨量、作物收成萎縮、更嚴重的水源短缺,帶來財物的損失、人類的苦難。

路透社表示,在具里程碑意義的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約束下,近200國致力於限制全球平均溫度的升高,但部分人士警告,達成目標的進度緩慢。

聯合國(United Nations)上個月表示,過去22年中,有20年的氣溫是歷年之最,其中2018年更有可能是有史以來第4熱的一年。

報告指出,2018年與氣候有關,造成損失最慘重的是佛羅倫斯颶風(Hurricane Florence)、麥可颶風(Hurricane Michael),當它們襲擊美國、加勒比地區及中美洲部分地區,至少造成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842億元)的損害。

美國也因野火肆虐,造成加州數十人死亡、上千房屋毀損,蒙受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68億元)損失。

 

▼(圖/Pixabay)

 

報告提到,日本在夏天幾次被洪水襲擊,接著是秋天的燕子颱風(Typhoon Jebi),造成93億美元(約新台幣2860億元)的損失。

報告也提及,歐洲的旱災、南印度的洪水、菲律賓和中國的山竹颱風(Typhoon Mangkhut)都是2018年與氣候有關,損失最慘重的案例。

報告作者使用政府、銀行、保險公司等來源的數據,來統計整體損失,儘管有些個案中,數據僅涵蓋保險損失,某些災害事件也未考量人力成本。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