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剛開始冷!冷氣團持續發威增強 低溫急凍10度

2018/12/27 22: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才剛開始冷!冷氣團持續發威增強 低溫急凍10度

冷氣團真的發威了!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8日)將持續受強度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影響,北台灣濕冷,全天溫度約12到18度,中南部大致可維持多雲的天氣,全天溫度約14至26度。後天(29日)開始元旦連假,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北部低溫將下探10℃,玉山與合歡山將有機會降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冷氣團持續發威增強,低溫溜滑梯急凍下探10度。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明天(28日)持續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與東部將有短暫雨,其中東北部與大台北山區將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全天溫度約12到18度整天偏冷,中部全天溫度約14至24℃,中南部低溫也僅14、16度,須留意日夜溫差可達10度。後天周六(29日)連假首日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低溫僅12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將下探10度,中南部低溫也僅13、14度,北部山區與東北部續防大雨,下周日起至下周二(30日至1日)元旦雖冷空氣減弱,但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全台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大雨將會擴及至北部平地,北部持續濕冷,中南部白天高溫剩19至22度。

 

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28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這波新的強冷空氣開始南下影響,溫度將一路下滑,今天晚上到明天(27日到28日)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4、15度,中部、花東地區低溫也將會降到16、17度,南部低溫17、18度,明天清晨到後天清晨溫度將會降到最低點,北部、東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3度,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降到12度。針對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彭啟明說,它目前仍續續發展中,各種條件逐漸變好,很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為第30號颱風帕布,這系統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將直接往菲律賓南方到南海前進,類似結合東北風的共伴效應現象,會帶來明顯的水氣造成跨年夜到元旦各地有雨。

 

 

【往下看更多】
18禁!雞排妹「上空全裸照」瘋傳 私密處被看光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