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告變炫目…台北101角逐「光環境獎」錯失獎座

東森新聞 2018/12/24 16: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為了鼓勵創造健康優質的光環境,首度舉辦「台灣光環境獎」原本台北101進入決選名單,但因為最近出現大量炫麗奪目的廣告,最後失去資格,由哈瑪星鐵道園區和鐵道部廳舍獲得獎賞,去年舉辦燈會的北港朝天宮,則靠永續照明設計,奪下評審特別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台北101不只是知名地標,夜晚美麗的燈光更是一大亮點,近幾年重新設計照明,從原本華麗炫目轉為內斂風格,有望獲得台灣光環境獎,但最近又出現大量炫麗奪目的廣告,讓評選決定取消獎賞,第一屆台灣光環境獎就競爭激烈,入圍決選的作品,除了台北101還有中興文創園區、哈瑪星等知名景點,優美的古蹟鐵道部廳舍,以及台南市老公寓街景畫帆,還有毓繡美術館,到了夜晚都展現出舒適的光環境,最後由哈瑪星和鐵道部廳舍獲獎。

 

▼(圖/東森新聞)

 

流線型的燈光,就在哈瑪星鐵道園區,這是文化局和12位藝術家攜手合作,在舊鐵道裝置LED燈條。

 

▼(圖/東森新聞)

 

駁二營運中心主任王慧琳:「每一天晚上七點到九點半,每半小時會播放,一段藝術家的作品。」

 

搭配音樂燈光順著鐵道軌跡明暗變化,讓高雄的夜景增添不少看點,另外今年還有評審特別獎獲選的是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在去年籌辦雲林燈會,有感於每次燈會花大錢,決定建構永續的燈光照明,請來國際知名燈光大師周鍊設計團隊,以LED燈泡4000K月光色澤,近300顆燈泡在廟的四周照明。

 

國際燈光設計大師周鍊:「怎麼跟我們的周遭環境配合,怎麼把我們朝天宮的美,從白天延續到晚上,從形式深植到心靈。」

 

▼(圖/東森新聞)

 

在燈光照射之下,朝天宮本身就是一座超大主燈,夜間由上俯瞰朝天宮,屋簷上的剪黏藝術清楚呈現展現歷史風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