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油價降幅大!國道客運調高票價措施擬取消

中央社 2018/12/24 06: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油價降幅大!國道客運調高票價措施擬取消

包括國光客運、統聯等國道客運業者原打算明年元月陸續縮小票價折扣,對消費者來說就是漲價;不過,因中油宣布24日油價大幅調降,公路總局已與業者溝通,票價擬暫時維持不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國光客運與統聯客運日前在官網公告,分別從明年1月3日及1月5日起,縮小各路線票價折扣幅度,所以各路線票價會變貴,業者的理由是反應先前油價調漲,成本增加。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說,24日油價就要降價,且每公升降新台幣9角,已聯繫業者,經過溝通,業者也認為可以暫時不必變動票價,擬取消縮小折扣的公告。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國光客運這次縮小折扣後,票價平均漲幅是3.5%,還是比交通部核定的票價上限低;不過,明天油價降幅很大,原本打算縮小折扣的措施會有變動。

 

交通部對各家國道客運路線票價訂有不同上限,業者在上限範圍內可自行調整,不必經過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查,目前各路線票價都比核定上限還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