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各地降雨機率增

2018/12/23 16:14 字級:
讀稿

又要變天了!過去幾天天氣穩定,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除了南部平地之外,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周二聖誕節氣溫會短暫回升,但是周四開始又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提醒民眾要攜帶雨具,注意保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過去幾天天氣穩定,還有陽光露臉,但這樣的好天氣恐怕又要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周日周一兩天受東北季風增強,以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除了南部平地之外,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目前氣象局已經針對了宜花東、基隆北海岸,還有大台北的山區發佈大雨特報,預計今天的中午到晚上之間,降雨是比較明顯的,尤其是在東北角,這一帶出現一些比較明顯的雨勢。周二聖誕節,很多民眾都安排了活動出遊,氣象局表示周二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但因為台灣附近仍有些水氣,北部以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圖/東森新聞)

 

氣溫方面,降溫還是會集中在北部和東北部之間,預計低溫在今(23)天深夜到明天清晨之間有機會下探到15、16度,在聖誕節以及26號,這兩天會有一個小空檔,這兩天氣溫會稍微回升,不過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局部降雨。不過短暫回溫後,周四開始,又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

 

▼(圖/東森新聞)

 

第二波的冷空氣,強度會比第一波的強,北部地區有機會下探到13度附近,沿海地區有可能稍微再低一些,這波冷空氣的強度會介於在東北季風和大陸冷氣團之間。第二波大陸高壓強度較強,影響時間也較長,但是氣象局表示,不確定性較大,還會再變動,需要繼續觀察,但這幾天持續都有降雨的可能,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