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貢丸3周內賣5千萬包? 業者:全新竹得做9年

2018/12/22 11:15 字級:
讀稿

藝人董至成聲稱在中國大陸,3周內賣出5千萬包貢丸,這數字驚人,也讓新竹貢丸業者嚇一跳,因為算一算,全新竹貢丸業者一起做,要做9年才能生產5千萬包的量,前主播楊中化也曾到中國大陸,幫當地企業OEM(代工生產)貢丸,他也認為,這數字太大。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用手一抓,爆漿貢丸現做現賣,曾經他也登陸過,不過當初只是到對岸協助OEM生產(代工生產),發現中國大陸貢丸市場確實大很多。

 

爆漿大貢丸業者楊中化:「我是用檜木桶打貢丸漿,你看大陸就沒有這個技術,他們知道看到我們這技術,就非常想要擁有我們技術,我覺得(5千萬包)那個量是有點誇大,但是我覺得3個禮拜要賣出1千萬包或是100萬包是有可能。」

 

身稱是全台團購貢丸第一多紀錄保持人,一個禮拜內銷出3萬包,他說就算到中國大陸,業績放大100倍,距離5千萬包這數字依舊很遙遠。

 

▼(圖/東森新聞)

 

華品摃丸業者林敏弘:「大概需要3333天才能做5千萬包,要新竹的所有貢丸業者做9年才有辦法供應他們,3個禮拜賣5千萬包的量。」

 

貢丸一包在國內價格大約150到200元,中國大陸售價約貴1倍,價格不便宜,而且要在3個禮拜內銷出這麼大量,多數國內業者都存疑,不過就算面對龐大市場商機,要不要進攻,新竹貢丸其他業者態度相對保守。

 

▼(圖/東森新聞)

 

華品摃丸業者林敏弘:「台灣的豬肉養殖技術,豬種品質改良,凌駕大陸那邊很多,大陸的豬肉養殖和本身肉質,跟我們這邊的差異性很大。」

 

▼(圖/東森新聞)

 

除了擔憂技術會外流,還有國內養豬技術,讓豬肉品質比較好,多數業者選擇留在台灣生產,可以確定的是,種種因素之下,都讓台灣貢丸更加吸引中國大陸饕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