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砸百億!台大癌醫現試營運 明年7月開幕

2018/12/20 20:43 字級:
讀稿

臺大醫院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成立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昨(19)日落成營運,預計明年7月4號正式開幕,初期只有乳癌、肺癌以及一般腫瘤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癌症病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帆船外型,寬敞明亮大空間,櫃台採流線型設計,看起來像五星級大飯店,但這實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19號落成,晚間舉辦感恩晚會。

 

主持人:「請點燈。」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目前先試營運,預計明年3月設備到位,4月啟用開刀房,接著在明年7月4號正式開幕,初期只有乳癌、肺癌、一般腫瘤科,而醫院幕後推手,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圖/東森新聞)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醫學)是百年志業,所以我在這裡提出一個新醫療百年工程的想法,我希望再為這個新醫療的百年工程,在此繼續的貢獻。」

 

原來癌醫落成,恰巧與林淑如冥誕同天,郭董把前妻最想見的孫子也帶到現場,還許了個願。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讓乳癌就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這是我們共同目標,今天我許下這個願。」

 

▼(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我們在過去,持續不斷招募非常多優秀的人才,在鄭院長的帶領之下,相信在未來他們會在這家醫院,發揮他們最大的功效。」

 

郭台銘的太太以及弟弟,分別因乳癌、血癌過世,也讓他想化悲痛為力量,砸百億蓋癌症醫學中心,未來也會持續致力於癌症醫療,希望讓能讓更多患者得到幫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不行就來高雄」 郭董挺韓市長:愛河見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