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捐血換iPad!速賺750點攻略曝光 網一句秒破盲點…

2018/12/20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捐血換iPad!速賺750點攻略曝光 網一句秒破盲點…

為了鼓勵民眾捐血助人,政府機關近年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有時候不僅會提供多項免費餐飲享用,同時還可以累積點數兌換紀念品,種類琳瑯滿目包含各式用品和家電,甚至連iPad Pro都能免費換。不過,要換到最大獎可沒那麼容易,掀起網友紛紛討論,「全身要抽乾才能換」、「直接用買的好像比較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達志圖庫)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手機截圖寫道,「這個要怎麼集點數?」仔細一看,原來是「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的紀念品專區,其中價值最高的紀念品為一台10.5吋的iPad Pro,需要750點。貼文一出,隨即成為熱門話題,讓不少網友直呼,「 我第一次發現有這個耶」、「我也要開始捐血,iPad我來了」、「想知道+1」。

 

▼(圖/翻攝自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

 

針對大家好奇到底要捐到少血、捐多久才能換到iPad Pro,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的捐血集點辦法,捐血250cc即為1點、500cc為2點,配合捐血間隔時間,前者是2個月捐一次,後者是3個月捐一次,但「男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500cc以內;女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000cc以內」,等於男性一年最多只能捐4次或3次拿6點、女性則是捐4次或2次拿4點,想集到750點,男性要花至少125年、女性則要188年,根本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圖/翻攝自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

 

不過,若採雙倍分離術血小板,每捐一次能獲得4點,一個月可以捐2次,一年最多可以捐24次,總計最多有96點,是不少網友認為「最好賺」點數的方式,但要累積到750點也要將近8年,而且捐血小板也有身體條件的限制,每次流程需要花到90分至120分鐘。

 

▼(圖/翻攝自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

 

此外,以捐全血來說,750點需要捐250c.c達750次,總捐出的血量是18.75萬cc,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直呼,「拿生命去換」、「男生會不會捐精積點比較快」、「要換到這個,可能要持續捐個20年」、「超難吧這個,最近一直貧血也不能捐」、「等拿到都不知道換到第幾代了」。

 

(封面圖/達志圖庫、自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問號?捐糞便也能賺錢? 集滿16坨就換一台iPhone X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