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短袖先別收!低溫下探7度 明天起回暖高溫飆「這溫度」

2018/12/18 22: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短袖先別收!低溫下探7度 明天起回暖高溫飆「這溫度」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今(18日)晨發威,入冬以來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7.2度,另外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出現罕見的9.8℃,雖然中午溫度上升,但是這兩天入夜清晨溫度都只有10幾度,不過從明天(19日)白天開始,冷氣團會逐漸減弱,北部高溫可望回暖至25度左右,南部更可以出現高達29度的高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入冬首波冷氣團減弱,明天起(19日)將回暖飆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天(19日)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天氣還是偏冷,台灣以北溫度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16度,提醒民眾還是得注意保暖。但白天開始後,冷氣團將減弱,溫度也會逐漸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4、25度,中南部更可以高達27至29度,但日夜溫差大,還是得適時增減衣物,避免感冒。不過氣象局也表示,週日(23日)東北季風會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稍微轉涼,水氣也會增加,有局部暫雨的可能,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而下週三(26日)到下週五(28日),冷空氣強度可能再度增強,提醒民眾出門最好多加件外套!

 

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19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主播賴忠瑋也在臉書指出,下周日(23日)將會有再有一波鋒面影響台灣,但這波鋒面及其挾帶東北風與冷空氣不算特別強,僅造成北部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略往下降。主要影響時間則持續到下周一(24日)耶誕夜,下周二(25日)則有短暫空檔,下周三(26日)起留意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不排除有機會再造成大降溫,且這一波可能較濕冷,若有計劃前往高山,可能得留意路面狀況,但因時間還久,仍有較大變化空間,還要再持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49歲伊能靜「素顏崩壞照」瘋傳! 網嚇壞:歲月不饒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