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博原生秘境專區 推精品與文創工藝品展

2018/12/18 16: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原生秘境」專區,從開園以來就獲得遊客相當多的好評,新的的展期-精品和文創工藝品展,結合竹籐、樹皮布、陶、鐵等,透過藝術家的雙手,展現部落簡樸優雅的生活美感和質感,還有原住民族藝術家用漂流木,創作出貓頭鷹和繡眼畫眉,傳達對大自然生態文化的關懷。

走進花博原生秘境專區,立刻聞到陣陣茶香,陶藝師茶席表演動作優雅,還有以色列藝術家,演奏手碟為新一期的精品展,帶動氣氛。

這次主題,包含花織旅工藝精品展,和四大原住民族文創工藝品展,其中花織旅工藝精品展,著重靈性生活美學,結合竹籐、樹皮布、草木染、漂流木和陶、鐵等,藉由藝術家的雙手創作,運用在茶席空間,閱讀空間、藝術角落,和小品收藏區等,呈現當代簡約美感,同時讓參觀的民眾,感受部落簡樸優雅的生活質感物件。

策展人 陳淑燕:他們對於自然質材的創作,其實很有感受,我覺得自然質材這件事情,也跟我們很多人都有關連,他會把人內在的一些特質,把它呼喚出來,就是一種很簡樸的很單純的,有一種生命力的東西,可以呼喚出來。

另外原住民族文創工藝品展,則由藝術家范志明,以漂流木創作一系列,象徵智慧與力量的繡眼畫眉,和傳達喜訊的貓頭鷹,展現對生態文創和文化的關懷。

參展藝術家 范志明:我從事這個漂流木創作,我覺得我應該為它們說一些,發出一些求救的聲音,希望能夠幫幫這些漂流木,能夠繼續存在在海灘上,能夠讓它繼續延續,漂流木在海灘上的生命。

花博原生秘境專區,從11月三號開園後,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這次的展期,將展到明年1月27號,希望民眾一起來欣賞,原鄉工藝的美學與智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