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藏懷舊挖到寶!急尋找22年前婚禮「卡帶」影中人

2018/12/18 14:43 字級:
讀稿

宜蘭有位民眾,到跳蚤市場買了傳統V8卡式影帶,卻發現裡面竟然有一段結婚影片,日期是在1996年,距離現在已經22年,他認為這是當事人的珍貴回憶,於是將訊息傳到臉書希望能夠找到影中人,交還給他們這份珍貴回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新郎捧著紫色鮮花 ,兩名小花童跟在後頭,親朋好友聚集在大廳見證這一刻。影片紀錄這對新人,人生最重要的珍貴時刻,從畫質上來看年代有些久遠,看看上面拍攝時間,1996年6月25日而這影片保存者卻不是原來主人。

 

▼(圖/東森新聞)

 

宜蘭的彭先生說從跳蚤市場買空白卡帶,測試影像意外發現裏頭存有檔案。

 

發現影帶者彭英倫:「結婚紀錄,我覺得應該這個其實它應該表面,應該是寫結婚紀錄某某某,看起來也沒有發霉跟新的空白錄影帶是一樣的。」

 

彭先生平時喜歡蒐集懷舊物品也對早期的影帶十分有興趣,這次意外發現22年前影像,認為這影片對裡面那對新人來說,意義遠超過他自己收藏,因此決定將畫面PO上臉書尋找他的主人。

 

▼(圖/東森新聞)

 

民眾蔡小姐:「萬一他真的是不小心遺失的,然後能夠失而復得,那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專家認為一般卡帶,經過7、8年就難以輸出影像,好的影帶壽命恐怕也只有15年就無法讀取,這捲經過20多年還能使用讓人驚訝。

 

▼(圖/東森新聞)

 

影像工作者吳凰:「看是自己或是找專業的人把它轉成數位檔。」

 

發現影片的彭先生說,也許在冥冥之中,錄影帶是刻意找上他的,希望藉由網路平台,能夠找到當事人,交還給他們這份珍貴回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兒學校要回收物記嘉獎 爸捧「母湯光碟」網:記大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