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老」了!接連出包地板破、椅子爛 民:該換

2018/12/17 10:41 字級:
讀稿

昨(16日)晚間,台鐵有兩次列車故障延誤, 一共影響大約上千名乘客。包含莒光號554次列車,因為突然無動力列車共計晚了60分鐘,而自強號6439次列車則是晚20分鐘,台鐵坦言故障原因是車子太老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台鐵廣播系統:「現在動力異常正在檢驗當中,請旅客稍後。」

 

週日晚間七點多乘客摸黑拍下影片,搭乘台鐵莒光號554次號列車。但是列車在7點09分晚7分通過香山站,接著7點18分,在香山到新竹間因為機車無動力延誤,台鐵通報後7點40分在新竹加掛前位機車,後來8點12分終於開車,列車共計晚了60分鐘,影響人數大約500人,台鐵回應列車是從1975年到1982年陸續從美國引進的,通用電氣大功率電力機車,車齡已經40幾年,對於民眾不便致上歉意。

 

▼(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並非台鐵首次引發民怨,因為車票一位難求,過去也有民眾買不到自強號改搭莒光號,結果一上車椅子爛、地板破,甚至連椅背後的置物網都掉下來,民眾質疑這樣的車廂應該要被淘汰。

 

▼(圖/東森新聞)

 

同一晚還有網友爆料,6439次自強號列車故障,停在花蓮跟宜蘭中間,同樣是因為車子老舊影響,擁有百年歷史的台鐵,許多設備都需要更新,直到去年底,台鐵客車中有608輛車齡超過30年,比例高達四分之一,不過台鐵表示,在新車進來以前不只無法換新也不敢汰舊,因此遇到連假增開加班車時,平常比較少使用的老舊莒光、復興號就會上路,目前正在積極爭取,希望可以盡快購入新車減少老舊車的故障機率。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