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就職菜色有這味!觀光客搶吃「旗津薑汁番茄」

2018/12/16 22:24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就職酒會飯後水果,特別點名「旗津薑汁番茄」,沒想到菜色曝光後,意外讓南部特有的「薑汁番茄」暴紅,實際來到高雄旗津,只要店家外頭有貼番茄切盤的訊息,店家幾乎都座無虛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老闆在料理台前不停切番茄,忙著裝盤子,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一旁早就坐滿客人,大家等著這盤番茄切片。來到旗津一定要吃這道薑汁番茄,而這在地的特色美食,也將端上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酒會。半熟的番茄切片,沾上這看似像醬油膏的醬汁,吃進嘴裡甜甜鹹鹹,好吃的秘訣就在於薑糖沾醬,用老薑磨成泥,加入雙倍砂糖和甘草粉,韓國瑜認為這能代表高雄特色美食,所以要把這薑汁番茄,端上就職酒會給賓客品嚐。

 

▼(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在地的食材啊,韓國瑜就要推這個啊,他很有行銷策略跟概念,我們都很欣賞他。」水果攤老闆林小姐:「很多就是一團一團,會來都說他是跟韓國瑜來的。」因為韓國瑜就職酒會,指名要端上旗津薑汁番茄,老街上只要有賣番茄切盤,每家幾乎都座無虛席,旗津在地業者很有感,覺得韓總當選後,生意真的大不同。

 

▼(圖/東森新聞)

 

赤肉羹老闆薛先生:「韓國瑜韓市長上任真的有差,遊客變多了,外國客跟大陸客都有變多,明顯生意多了三成。」在旗津賣了40多年的赤肉羹,雖然沒被選為就職酒會特色小吃,但因為韓國瑜當選,帶動高雄觀光,湧進不少韓粉,生意同樣好得不得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