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美食指南全球最佳餐廳 台灣這9家嶄露頭角

2018/12/15 16: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法國美食指南全球最佳餐廳 台灣這9家嶄露頭角

法國外交部美食指南,公布2019年全球最傑出的1000家餐廳,其中台灣餐廳一共有9家上榜,包括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山海樓、請客樓等,讓台灣美食在國際嶄露頭角。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大火爆炒,連青蛙的胃也能變化成美味,更不用說叉燒皇、蛋塔更是餐廳招牌,今年3月才剛摘下全台唯一米其林三星榮耀的頤宮中餐廳,現在又榮登法國美食指南世界最佳餐廳。

 

▼(圖/東森新聞)

 

2019年全球最傑出餐廳總共有1000家,台灣有9家餐廳進榜,包括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義式餐廳,還有台北W飯店的紫艷中餐廳、山海樓、Mume,還有君品頤宮、桌藏、少帥禪園、祥雲龍吟、請客樓,這份榜單是由法國外交部支持,在全球400個美食指南參考下,建立最傑出1000家餐廳的排行榜單。

 

請客樓,這道辣椒牛小排可說是人人必點,在這次入選之前,就先摘過米其林二星,其實當初獲選,主廚自己很驚訝。

 

▼(圖/東森新聞)

 

米其林二星主廚林菊偉:「因為他宣布完一星的時候,我那時候還很緊張,奇怪怎麼沒有我,對啊,我以為一星,奇怪怎麼沒有我,後來他宣布二星的時候,是真的有點意外啦。」

 

▼(圖/東森新聞)

 

山海樓業者:「客人說這其實是真正台灣的佛跳牆,他味道其實是非常濃郁,大家都可以聞到。」

 

▼(圖/東森新聞)

 

擺出一桌台式好菜,4年前山海樓風光開幕,靠著台灣味在美食戰當中穩紮穩打。

 

祥雲龍吟以古典蟬風營造清幽用餐環境,吃一頓飯彷彿也洗滌身心靈,這項法國美食指南,台灣去年7家餐廳上榜,今年增加到9家,也顯示出台灣美食軟實力,逐漸在國際嶄露頭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港燒臘店鬧分家 米其林港式燒味登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