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豬瘟首發國家警報 違規入境最高罰100萬

2018/12/14 08:45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也修法,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元,同時防檢局發出國家級警訊提醒,因為過去口蹄疫爆發,導致豬肉無法出口,重創1800億損失,好不容易花了21年,才正要擺脫這段陰霾,一旦又發生非洲豬瘟入侵,將再度重創全台的養豬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檢疫人員:「小姐這是妳的行李嗎?不好意思跟妳檢查,我們到後面看一下」。

 

檢查旅客行李,加強管制,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從今年10月開始,短短40天,就從機場攜入境的肉製品中檢出5件,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案例,讓防檢局不敢大意,甚至首次發出國家級警訊,提醒民眾,切勿網購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可處7年徒刑,如果從國外返國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重罰100萬元。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這個不是只有1800億一年的事情,因為如果整個產業受影響,它是好幾年,像是口蹄疫它是走了好幾年才整個產業才恢復,所以它的影響是非常的深遠」。

 

▼(圖/東森新聞)

 

陳吉仲親自下台中,邀集全國養豬產業團體,防範宣導非洲豬瘟有多可怕,只要豬隻中了該種病毒,100%都會死亡,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抵抗,而且這病毒,可以在冷凍豬肉內,存活到1000天,連在火腿肉都能活140天,即使一條帶病株的香腸,一旦傳入台灣,全台上百萬頭豬,就得面臨被撲殺的風險,估計造成2000億災損。

 

豬肉攤(1998):「有蓋章就是有衛生檢查的啦」。

 

▼(圖/東森新聞)

 

就怕1997年的口蹄疫災情重演,當時台灣豬產值超過886億,其中外銷日本更高達600億,卻有不肖廠商,從大陸和東南亞走私,導致病毒傳進台灣,一發不可收捨,害的豬價一夕崩盤全面禁止出口,還撲殺超過3成的豬,重創1800億,至今花了21年根除,台灣豬肉好不容易又有機會重返國際市場,現在如果非洲豬瘟又中鏢,恐怕將會摧毀台灣的養豬產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