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份拚經濟老街國際化 攤商自學外語攬客

2018/12/13 22:4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九份老街屹立在山城,現在更是走向國際化,店家拚經濟,各自學起外國語言,除了英文之外,招牌上還出現日文、韓文,甚至是東南亞國家的文字,想要拉近跟客人的距離,不少外國遊客到這邊,聽到自己家鄉語言,都大讚很方便。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店家:「來,謝謝,沒關係,好吃喔。」

 

下雨天,九份老街人潮一樣絡繹不絕,但走在路上,身旁不再只是陸客,現在也吸引不少日韓,甚至是東南亞的國家,除了政府極力推廣,攤商各自也都在進步,走進店裡,老闆一口流利泰文,不知道的還以為來到泰國,為了吸引遊客,這邊的攤商都開始學起各國語言,招呼起客人更加親切。

 

▼(圖/東森新聞)

 

店家:「輕鬆地就可以用不同的語言,跟他(客人)介紹產品特色,九份的東南亞的觀光人潮越來越多。」

 

店家介紹自家品牌,開始說起外國話,隨處一看,店家招牌除了英文,也都加上日文、韓文還有泰文,店家還透漏,現在東南亞遊客也越來越多。

 

▼(圖/東森新聞)

 

店家:「因為我們很多泰國客人,像很多泰國的明星啊,都會來跟我們買,像他們都會留言啊。」

 

根據觀光局分析,2017年來台外籍遊客資料,日本旅客就有189萬7327人,佔了3成,成為旅遊大宗,韓國遊客緊追在後,來台人數也有105萬922人,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遊客也不少,統計東南亞旅客也高達213萬,將近4成,店家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拚經濟,讓遊客大讚很方便。

 

▼(圖/東森新聞)

 

台灣遊客:「店家都有在進步,自己學簡單的語言,這是很好的方式。」

 

韓國遊客:「覺得很方便啊,就像這裡觀光客很多,這樣對我們很好,因為可以溝通,這樣可以買更多紀念品。」

 

九份走向國際,已從過去的山城小鎮,搖身一變成為國際觀光熱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