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東北季風影響 東石蚵仔產量少價格漸升

2018/12/13 21:47 字級:
讀稿

隨著天氣轉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嘉義東石盛產的蚵仔,開始縮小而且產量減少,產地價大約上漲一到兩成,不過目前蚵仔料裡的小吃店業者坦言,現階段漲幅一到兩成還可以接受,不會隨意漲價,同時也笑說,希望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也能刮進嘉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新鮮蚵仔煎在煎台上煎得滋滋作響,又大又飽滿的蚵仔看起來新鮮可口,但是接下來天氣轉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下降,蚵仔的價錢就會上漲。

 

蚵料理店家吳小姐:「冷的話東北季風的關係,所以蚵仔產量比較少,蚵仔相對價錢有比較高。」

 

目前就以嘉義東石蚵仔的產地價來講,以往一斤150元到160元,漲到170元到180元,到了消費者手中大約一斤200元,漲幅一到兩成,不過專賣蚵仔料裡的小吃店業者就怕隨意漲價嚇跑客人,坦言目前漲幅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都會自行吸收。

 

▼(圖/東森新聞)

 

蚵料理店家吳小姐:「如果繼續天氣不好,蚵仔繼續變小,可能量也越來越少的時候,可能會有考慮,考慮(漲價)而已啦,或是價格不變,但是在量的方面,就會稍微減少1、2顆。」

 

▼(圖/東森新聞)

 

吃蚵顧客:「比較新鮮,那個生蚵很好吃。」

 

目前一份蚵仔煎賣60元,平均有10顆新鮮蚵仔,在地海鮮主打平價新鮮美味,但受限天氣影響,一到冬天蚵仔縮小,產量減少,價格攀升,業者苦不堪言,希望主打拼經濟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超級「韓風」,也能有機會帶動嘉義一起發展。

 

▼(圖/東森新聞)

 

蚵料理店家吳小姐:「我們當然也希望,不只高雄有韓流,造成的那種,我們也希望我們這裡有韓流,但不是那個很冷的寒流。」

 

韓國瑜的「韓流」席捲全台,但對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民朋友,超低溫寒流來襲,可就不敢領教,只希望漁貨能賣個好價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