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購淘寶收到大陸肉製品!他籲「別丟」下步這樣做

2018/12/13 09: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網購淘寶收到大陸肉製品!他籲「別丟」下步這樣做

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高達20個省市傳出疫情,形勢嚴峻,不過竟有台灣人將大陸肉品帶回國內,直至本月2日都還傳出肉品驗出豬瘟病毒案例。而除了從國外帶入肉品外,近日有人發現,從大陸網購平台購買商品,竟在包裹中發現豬肉贈品,網友急忙在臉書呼籲,若發現此狀況,請趕緊撥打電話通報農委會防疫局,防疫局也對此回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防疫局12日從台灣旅客攜入的臘腸,與陸客攜入的紅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均已開罰。(圖/中央社)

 

農委會防疫局昨(12)日使用緊急警報系統傳送訊息到民眾手機中,呼籲民眾勿從國外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100萬元,若是網購肉品寄送回台,則可判處7年徒刑。

 

▼(圖/中央社/防疫局提供)

 

未料除了台人將肉製品攜入境之外,還有網友網購時收到大陸豬肉的贈品,臉書「社會平權LoveWins」昨(12)日發文表示,有網友在大陸網購平台淘寶購買寵物用品,在包裹中收到被當作贈品的大陸肉製品。該粉專呼籲,若民眾發現類似狀況,請別將肉品隨意丟棄,應撥打農委會防疫局電話02-2343-1401通報,並將肉製品送至銷毀。

 

▼(圖/翻攝自「社會平權LoveWins」臉書)

 

▼(圖/翻攝自「社會平權LoveWins」臉書)

 

文章被轉發至「Dcard」,有人說他也遇到類似狀況,在網路上購買麻辣湯底時,店家想要贈送火腿腸,網友便婉拒說不要贈品。不過有人認為那也許不是豬肉,可能是黏土,其他網友則說,不管那是否為肉製品,還是得小心防備,若一不小心疏忽就不妙,提醒大家若在淘寶網購,可以備註「不要任何贈品」,或附註「不要贈品,不然給差評」,以防萬一。

 

不過《東森新聞》向農委會防疫局確認,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表示,並沒有收到此案通報,但防疫局收到網路消息後,便主動向淘寶窗口聯繫,對方回應,他們針對極少數贈送豬肉贈品的賣家會再嚴加控管。彭明興也說明,其實航空包裹送入台灣時,在海關會經過X光機檢驗,原則上都檢驗得出來,未來會再多加控管。若民眾真的收到大陸包裹中有豬肉贈品,請打電話聯絡防疫局。
 

(封面圖/翻攝自「社會平權LoveWins」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家警報他害的!無良台人偷帶臘腸闖關 檢出非洲豬瘟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