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天開霧燈挨罰!老翁無奈繳罰單

中央社 2018/12/12 13: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白天開霧燈挨罰!老翁無奈繳罰單

苗栗縣75歲劉姓老翁表示,媳婦大白天駕駛自小客車開啟霧燈,未影響用路人安全,卻被檢舉挨罰,認為應廢除擾民惡法,不過今天還是無奈繳交罰款和過期罰金共新台幣1300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劉姓老翁指出,4月16日媳婦開車行經公館鄉大同路,遭拍照檢舉違規,但左看右看,不曉得哪裡違反規定,還拿到派出所請教員警,連警方也說不所以然,進一步詢問監理站,才得知原來是「大白天不能開霧燈」。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潘春林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車輛非雨、霧天氣等視線明顯不佳環境使用霧燈,違規處1200元至3600元,不過警方舉發白天開霧燈案件非常之少,劉姓老翁所收到的罰單,為民眾拍照檢舉後,員警逕行舉發。

 

劉姓老翁表示,在大太陽底下開霧燈,根本不會影響用路人安全,竟被開罰,反而是有許多駕駛開大燈、遠燈,導致用路人感到刺眼,卻沒有處罰,令人匪夷所思,況且有霧、沒霧,要如何界定,實在不合理,儘管已繳交罰款1200元與過期罰金100元,但仍認為應該要修法。

 

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技士張文宙指出,依照規定,沒有遇到下雨或起霧,除車頭前霧燈不能開啟外,車輛遠光燈也必須在要橋樑、隧道、山區,較為空曠之道路,不至於造成來車眩光的情況下使用,如果用錯時機,都有可能遭到處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