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路當心!違規成習慣 車禍死亡有73%是長者

2018/12/11 19:1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到11月底,交通死亡人數26人,其中73%是65歲以上民眾,另外,腳踏車死亡事故有4件,其中3件也是老年人,顯示高齡者死亡車禍比例偏高,交通大隊表示,這是因為老人家,多半都在自家附近活動,自認熟悉路況,長年累積的違規習慣難以改變,心存僥倖的緣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轎車猛烈撞擊,行人彈飛,整個人倒在馬路上,一動也不動,違規穿越馬路,還有這一件,民眾從路邊走到馬路上,以為沒有車子經過,沒想到內車車道,轎車 疾駛而過,死者被撞上半空360度翻轉,畫面好驚悚,最常違規的還有闖紅燈,下雨天搶黃燈、硬要搶著過馬路,駕駛視線死角完全看遮住,當場把人撞倒,這些車禍事故,死者都是老年人。

 

這裡是台北市重慶南路跟衡陽路口,也就是年長者最常肇事違規的一個路口,而根據交通大隊的統計,台北市有26起死亡車禍意外事故,其中就有19人是年紀65歲以上的長者,另外自行車死案件也有4起,其中3人也是年長者。

 

▼(圖/東森新聞)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高齡長者佔死亡車禍多數,跟自身違規也有很大關係,不只過馬路,騎腳踏車也經常闖紅燈或是沒有注意到行車,導致意外發生。另外因為左轉車的A柱容易擋住視線,也比右轉車事故還高了6到7倍,此外這些年長者,多半都是在附近通行,因為自信熟悉路況,加上貪圖方便,多數違規者都已經當成習慣。

 

台北市交通大隊組長林洸賢:「高齡長者發生交通事故,有明顯的地域性,通常是在住家附近,在醫院附近、菜市場周邊,因此這附近,可能行經尤其醫院學校周邊,也希望駕駛放慢速度。」

 

▼(圖/東森新聞)

 

為了宣導年長者過馬路遵守規矩,警方從親情攻勢下手,在校園分發小貼紙,讓孩童帶回發給家中長輩,馬路如虎口,還是乖乖遵循交通規則,如果心存僥倖,難保意外不會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車很貴!老三寶擋橋中間:擦傷誰負責?員警傻眼貓咪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