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少年補鈣關鍵期 營養師:應每天兩份鮮乳

2018/12/07 18: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青春期是孩子成長衝刺階段,足夠的鈣質攝取和吸收相當重要,然而大多數的青少年都有鈣質攝取不足的現象,營養師建議應均衡飲食,補鈣不間斷才是關鍵。

 

青少年正值成長發育期,此時攝取足夠的鈣質,才能幫助成長發育,然而國健署調查發現,大部分的國高中生鈣質攝取嚴重不足。

 

家醫科醫師表示,嬰兒時期跟青少年時期它都屬於我們身高快速抽高的時間點,尤其是青少年時期,其實算是我們成長的一個衝刺期,100%的人是幾乎都沒有到達我們說的1200毫克的鈣質攝取的建議的一個量。不少家長常等到發現孩子沒抽高,才求助轉骨秘方或是熬大骨湯補鈣,其實補鈣不間斷才是成長關鍵。

 

鮮乳其實就是最適合青少年來飲用的飲品,因為它容易取得容易購買,而且它的鈣質吸收率有30-40%,吸收率也是非常不錯,會建議每天要喝到兩份的鮮乳。除了攝取足量鮮乳,滿足青少年的鈣質需求,均衡飲食搭配充足睡眠,把握成長衝刺期,存好骨本才有機會高人一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