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字號「綠油精」總部將搬遷 再現花園廠區

2018/12/07 17: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71年歷史的老藥廠以「花園廠房」著稱,曾經是不少台中小朋友校外教學的去處;近年來因為新產品增加、產能擴充、舊廠擴建不易,總部決定遷移到后里區,新的廠區已經動工,未來將延續花園景觀設計,成為一座觀光場區。

 

聽到綠油精三個字,不少人還是想起朗朗上口的舊廣告,現在不只廣告換新,藥廠也準備遷新廠,有71年歷史的藥廠位於豐原文賢街的總部,以花園廠區著稱,生產綠油精、胃腸藥、咳嗽膠囊、防蚊乳液等家庭常備用藥,隨著都市發展,舊廠擴廠不易將遷廠到后里區,象徵企業精神的銅獅也要搬過去。

 

公司的創辦人林添如先生,他個人喜好骨董,他在與故宮熟識的人當中,得知故宮想要打造一對銅獅子,一對銅獅是放在故宮博物院,另外一對是放在豐原的慈濟宮媽祖廟,第三對放在廠房。

 

新的廠區今年9月已經動工,總面積達5千多坪,廠內規劃兩大區塊,廠房和物流以及總公司辦公區、未來新廠區,將延續花園廠區的概念,藥廠管理部經理:「張正東,在未來我們會擴充,比現有的一個產能,會多加兩到三倍出來,我們在新廠的投資方面,金額大概會投入20億資金,守護這片土地,對這片土地,對這個產品的投資,有長遠的規劃」。未來藥廠在后里的新廠區落成,將開放民眾參觀,新廠區研發新產品,也延續企業精神,擴大社會服務層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