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頂到肺?男劇烈咳嗽 咳出右肺「支氣管樹」血塊慘死

2018/12/06 15: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被頂到肺?男劇烈咳嗽 咳出右肺「支氣管樹」血塊慘死

咳嗽是身體對外在侵入的塵埃或細菌,做出自然防禦的反應,每咳一次約消耗二千卡熱量。不料加州一名36歲男子真的「把肺咳出來」了!據了解,該男子因慢性心臟衰竭住院,期間他因不斷咳出血與黏液,在一次劇烈咳嗽中,竟將右肺的支氣管樹血塊咳出,結果該病患後來不幸因心臟衰竭併發症去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劇烈咳嗽,咳出右肺支氣管樹血塊慘死。圖/Pixabay

圖/Pixabay

圖/Pixabay

圖/Pixabay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近分享一起病例,一名36歲男子有心血管病史,就醫時他心臟植入的心律調節器已完全阻塞,而且一般人每搏輸出量和舒張末期容量的比例(射血分數)介於50%-70%,但該病患僅剩20%。就在男子住院的第1周,竟出現嚴重咳嗽,為了提高肺部壓力,醫生為他補充越來越多氧氣。但男子之後在一次劇烈咳嗽中,竟把右肺的整片支氣管樹血塊咳出,隨後醫師緊急為他進行「支氣管鏡檢法手術」,但男子一周後仍因心臟衰竭併發症而逝世。對此,醫師強調,一般正常人在咳嗽的時候,是很難把龐大的肺部器官從氣管咳出,因為相對來說,氣管又窄又小。

 

圖/Pixabay

圖/Pixabay

圖/Pixabay

▼劇烈咳嗽,咳出右肺支氣管樹血塊慘死。圖/太陽報

 

另一方面,換季時節,日夜溫差大,一定得多注意保暖,否則一不小心恐染上流行性感冒,威力可比一般感冒來得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劑科藥師張雅倩表示,流行性感冒主要是因流感病毒引起,普通感冒則為各式病毒,雖兩者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但流行性感冒發病速度不僅較迅速,嚴重時,不僅會引起全身性症狀,也可能造成支氣管炎或鼻竇炎等併發症。流行性感冒會突然發生,且迅速惡化,常見症狀以呼吸道發炎為主,嚴重至全身性症狀,因具有高度傳染性,病毒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像是手接觸到污染物表面的口沫等黏液,再接觸到自己的口、鼻,就可能因此感染。

 

 

【往下看更多】
大根爆下體磨愷愷釀禍!鬥毆對話流出 超亂私生活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