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普悠瑪生還…國三女642字沉痛告白:原來生死那麼近

2018/12/05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搭普悠瑪生還…國三女642字沉痛告白:原來生死那麼近

「第一次知道,生死離我們那麼近!」普悠瑪出軌翻覆釀18死,事故至今已經過了1個半月,其中遠赴韓國參加交流的卑南國中師生,在回程時搭上死亡列車,造成2名老師、3名學生以及1導遊不幸罹難,近日該校一名國三呂姓女學生就以「我在普悠瑪上」為題撰文投稿,沉痛的自白讓人看了相當不捨,網友也紛紛留言安慰,「希望妳不要對這個世界失望,還是有很多人在追求真相」。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臉書粉絲專頁《國語日報讀享會》3日貼出一篇刊登在報紙上的作品「我在普悠瑪上」,作者是卑南國中三年級的呂姓女學生,她在文章開頭提到,「我一直以為生死這種事情,距離正值荳蔻年華的我們是很遙遠的事情;我從來不知道上一秒又說又笑的我們,會在下一秒失去彼此」,並透露雖然事情已經過了30天 但沒有任何一天是她願意去相信的。

 

▼(圖/東森新聞)

 

她想起事發當天,自己痴痴望著第8車廂,祈禱著善良的老師及同學能平安脫困,「但隨著天色漸晚,內心的波動越來越大,想著無論你們是擦傷還是流血,只要能出來就好」,但接近凌晨時,她不安的心情不但沒退去,反而不斷擴大,明知道打開手機只會看到更糟的消息,但她無法做任何事,只能重複瀏覽最新消息,「我不願意相信,也不願意面對,一直逃避地告訴自己,新聞都是假的」,她沉重地說:「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生死離我們那麼近。」

 

▼(圖/東森新聞)

 

女學生接著寫道,女學生接著寫到,事後他們不斷地去醫院看學弟妹,也不斷地在告別式來回奔走,「一個人時會自責、亂想、嚎啕大哭,在他人面前又要堅強」,她想到校長說的話「我們可以悲傷,但我們也可以決定悲傷要影響我們多久」,歷經這起事故,她表示自己從一個任性又一味逃避的小女孩,成了必須去面對生命的無常,以及照顧別人的學姐,「這條成長路是如此艱難」。

 

▼(圖/東森新聞)

 

對於事後有人問她,「如果知道會發生這件事,妳還會去韓國嗎?」女學生則回答「就算發生了,就算我們無法改變,至少我們還有共同美好的回憶」,並想起在韓國的時候,她曾和老師說,自己會走在後面照顧大家,不讓任何一個人走遠,「這次,我違背了諾言,我走在你們前面出來,你們會原諒我嗎?」最後她將所有師生及導遊的名字列出,並對他們表示感謝。

 

▼(圖/翻攝自《國語日報讀享會》臉書)

 

其他網友看到這篇文章都感到不捨,紛紛留言安慰,「希望妳不要對這個世界失望,這世上還是有很多人在努力追求真相,這次的事件除了悲傷痛苦跟卸責,還是有很多人性善良的光明面,妳也是其中的一道光」、「面對生死無常的孩子,表現的如此堅強,讓人很不捨」、「從這個小女生的角度看這件事,讓我看哭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國語日報讀享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他是唯一道歉的人!6432普悠瑪乘客千字批台鐵:只想推個戰犯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