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劑流感疫苗驚見黑色異物 43萬劑食藥署扣下

中央社 2018/11/26 15: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4劑流感疫苗驚見黑色異物  43萬劑食藥署扣下

日前賽諾菲、國光等廠牌2劑公費流感疫苗相繼出現變色、白色異物情形,食藥署今天證實,賽諾菲10月進口的43萬劑流感疫苗中,又有4劑出現黑色懸浮物,全數扣下,未流入市面。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進行管控稽查,在尚未施打的不同批號、輸台時間差不多的43萬劑疫苗中,又有發現問題疫苗,初步研判為外觀異常。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簡任技正王博譽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證詞此事,他表示,賽諾菲10月間進口一批43萬劑的公費流感疫苗,食藥署執行檢驗封緘程序時,發現有4劑疫苗出現比米粒還要小的黑色懸浮物,每支約有1到2粒。

 

▼(示意圖/pixabay)

 

王博譽說,由於疫苗外觀出現問題,同批43萬劑已全數扣下並未放行,其中2劑有黑色懸浮物的疫苗已交由賽諾菲送回原廠檢驗,另2劑則由食藥署留存,但因檢驗責任在於藥廠,食藥署暫無檢驗規劃。

王博譽指出,由於上次賽諾菲的問題疫苗已在市面上使用,才會要求在1個月內提出檢驗報告,但這次的問題疫苗並未流入市面,因此暫時沒訂出檢驗期限。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