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含料逾百分之18飲品免貨物稅 春節可望降價

2018/11/22 15:09 字級:
讀稿
含料逾百分之18飲品免貨物稅 春節可望降價

財政部宣布,放寬飲料的課稅標準,只要飲料內「含料」超過百分之18,就免課飲料貨物稅,降稅後,罐裝飲品可望降價。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走進超商,架上琳瑯滿目飲料任你挑,現在為了訂定,合理比率和統一標準,財政部宣布放寬課稅標準。

 

吸上一大口,仙草蜜清涼又解渴,財政部宣布,只要飲料內含料量,達到百分之18,就可以免課百分之15的飲料貨物稅,預估每一打罐裝飲品,大約可以降稅5到10元,像是仙草、紅豆湯等,在明年春節前後,民眾購買含料飲品,就能省荷包。

 

仙草蜜產品是否調降,泰山主管對此回應,因為商品沒有達到免稅標準,因此沒有調降空間,至於生產黑八寶等產品的愛之味還在了解中,財政部表示,去年11月首次放寬花生仁湯、銀耳露及仙草蜜等飲料品課稅標準後,3項飲品平均1打降價5~10元,呼籲廠商應該將減稅利益,反映在產品的售價,來回饋消費者。

 

▼(圖/東森新聞)

 

大約可以降稅5到10元,廠商是否會回饋消費者調降,對此泰山公司表示因為商品沒達免稅標準,沒調降空間,而愛之味仍在了解當中。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飲料 含料 降價 免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