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後變天!萬宜颱風生成帶水氣 北東高溫狂降6度

2018/11/19 07: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選後變天!萬宜颱風生成帶水氣 北東高溫狂降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今天(19日)清晨因鋒面通過,新竹以北、東北部及山區,深夜到今天清晨有短暫陣雨,相較昨天高溫降約6℃,中南部則是多雲天氣,氣象局預估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將可能發展成第28颱風「萬宜」,且可能會挾帶豐沛水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官欣平表示,今晨鋒面影響,台中以北陰雨綿綿,上午鋒面過後會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部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低溫約在19到22度,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9.9度;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2到24度,花蓮、台東約26、27度,中南部則約28度;至於未來一周各地低溫約在19到22度。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觀測報告,桔梗輕颱昨下午登陸越南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往西北方向移動,時速約20公里,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目前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周末可能帶來豐沛水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貼文表示,24日後可能會「選後大變天」,到時候「台灣可能會變得溼答答的」。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北部秋意濃!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仍要注意霾害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颱風 萬宜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