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貴了一倍…軟嫩也有差!一招辨別肋眼心、牛梅花肉

2018/11/11 11:31 字級:
讀稿

老饕都知道,要吃牛排會挑選軟嫩的肋眼,但有店家貼出肋眼心,卻被網友提醒應該是「梅花肩」,其實牛的肩胛跟肋脊部很接近,但是仔細看原肉塊還是有差異,肩胛的梅花肩筋膜較多價格便宜,不像肋眼較軟嫩,但價格就要貴一倍,不過通常只有口感比較容易分辨,光用眼睛看可能分不太出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鐵板上煎的吱吱作響,要吃牛排哪個部位最好呢?當然是肋眼。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我手上的這一盤都是美國牛,但是他們的部位其實是不一樣,一個是肩胛肉、一個是肋眼心,可是光用肉眼看,你分得出來嗎?」

 

光用肉眼看,真的難分難辨,甚至有串燒店,在粉絲團貼出來強調自家的肋眼心肉質軟嫩無筋,可是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生肉塊上很多筋,就被留言認為不是肋眼,應該是梅花肩肉。

 

▼(圖/東森新聞)

 

店家跳出來解釋,所謂的梅花肩指的是下肩胛肋眼心,以及下肩胛翼板肉和前頸肩肉三塊的統稱,還是堅稱他們賣的是肋眼。

 

飯店牛排餐廳主廚陳誠德:「肋眼是從第12根肋骨開始算,但是牠梅花部分是靠近肩胛,組織紋理開始往肩膀往脊椎,所以組織紋理筋膜非常多。」

 

▼(圖/東森新聞)


從部位來看,肩胛部就是常吃到的嫩肩肉也是被討論的梅花肩,而肋脊部才是沙朗和肋眼,其中又分成上蓋肉也就是所謂的老饕,被筋分開的則是肋眼心。但如果已經切好修好很難分,左邊是肋眼筋較少口感也較嫩,肩胛肉則是較多筋,價位上,肋眼一公斤近千元,肩胛肉四五百就有。

 

▼(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比較喜歡(肋眼心),因為肉質較嫩,不像(肩胛肉)比較硬,(肋眼心)比較軟。」

 

民眾:「(肋眼心)肉的香氣跟軟嫩度,都比較香也比較嫩,(肩胛)比較硬一點。」

 

想要當老饕吃老饕肉,可千萬別吃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夜市牛排「濃湯+紅茶」超夯 網揭酥皮濃湯碗超噁秘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