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大豪雨轟炸!這4縣市「異常降水」 氣象局驚揭原因

中央社 2018/11/10 08: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超大豪雨轟炸!這4縣市「異常降水」 氣象局驚揭原因

中央氣象局預測,白天起東北風逐漸減弱,迎風面降雨可望減緩,大台北平地可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桃園以北及宜蘭氣溫回升,各地舒適溫暖,不過早晚還是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持續有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花蓮地區易有較明顯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昨(9日)起東北風南下,南澳24小時累積雨量達552毫米,逾「超大豪雨」的標準,這是「東北季風異常降水」所導致,李孟軒表示,東北季風異常降水主要是受地形因素影響,以往每年都會發生,不過雨量達到超大豪雨等級較為罕見。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白天起東北風逐漸減弱,迎風面的降雨可望減緩,大台北平地可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大台北山區和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氣溫回升,各地舒適溫暖,高溫約可達27至29度以上,不過早晚還是有涼意,低溫約在20至23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受東北風影響,上午以前台灣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離島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鄰近山區可能達紅色警示;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四面「霾」伏!西部灰濛濛16站陷紅害 台北101消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