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愛到捨不得吃!自製IG爆紅沙皮狗巧克力慕斯蛋糕

2018/11/09 17:07 字級:
讀稿

日前一款造型逼真的「沙皮狗冰淇淋」爆紅,這款甜點也成為臉書、IG打卡熱門品項,甚至還登上BBC、路透等國際媒體。這次小廚師「明聰」,要來教大家用簡單的步驟、不用烤箱,就可以輕鬆完成這款逼真的「狗狗巧克力慕斯蛋糕」!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準備好食材,先將吉利丁泡冰塊水放置一旁,再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圖/翻攝明聰)


▼拿出水彩筆或竹籤,沾上巧克力塗在沙皮狗模具上眼睛、鼻子的部位(圖/翻攝明聰)


▼將鮮奶油小火加熱,再加入擰乾的吉利丁慢慢熬煮到消失(圖/翻攝明聰)


做這款「沙皮狗巧克力慕斯蛋糕」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狗狗模具、苦甜巧克力70克、鮮奶油70克、吉利丁2克以及打發鮮奶油140克。將吉利丁泡冰塊水泡軟,先將它放置一旁,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後,用竹籤或水彩筆畫上狗狗的五官及腳趾。

 

▼將它倒至剛剛的巧克力中,攪拌均勻(圖/翻攝明聰)


▼將140克的鮮奶油打發,加入一些糖會更好打(圖/翻攝明聰)


接著將鮮奶油用小火加熱,放入擠乾的吉利丁,慢慢熬煮到看不見吉利丁,再倒入融化後的巧克力裡面、攪拌均勻;打發好140克的鮮奶油後,倒入剛剛的巧克力糊一起攪拌;拿出一個擠花袋,把完成的慕斯倒進去後,底部剪一個小洞,將慕斯擠進狗狗模具裡,完成之後,將它送至「冷凍庫」冰凍12個小時,如果不夠冰的話,狗狗的腳及耳朵有可能會破損。

 

▼將打發好的鮮奶油加進剛剛的巧克力糊,攪拌均勻(圖/翻攝明聰)


▼倒進擠花袋中,底部剪一個小洞,將它擠進狗狗模具裡,拿去冷凍12小時(圖/翻攝明聰)


▼冷凍12小時,就完成沙皮狗慕斯蛋糕了(圖/翻攝明聰)


冰凍好的成品就可以拿出來,放到精美的盤子就大功告成囉!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做成,還不趕緊去試試看!

 

 

【往下看更多】
登上BBC!台灣「狗狗冰淇淋」太逼真 無辜雙眼萌呆國外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