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賽車場自主測音量 分貝低於標準才能上場

2018/11/08 21:25 字級:
讀稿
被居民抗議的麗寶賽車場,幾乎天天都被環保局盯上,但是目前都還沒有舉辦過比賽,都以活動或是車隊試跑為主,賽車場也會自主內控音量,每輛車上賽道前都要測試分貝,低於標準值105分貝才能夠上場,不過居民抗議的是持續性音量,賽車場也計畫加高隔音牆、栽種樹林降低噪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佔地55公頃的麗寶賽車場,耗時10年計畫,1號開幕之後,短短一個禮拜,讓附近居民受不了音量,頻頻上網抗議。

車場人員:「我等下要右轉,你注意一下」。

其實賽車場目前還沒辦過任何賽事,都是以活動試跑為主,不論是超跑、廠車、改裝車、一般轎車都有,因為音量問題,環保局人員天天上門,噪音標準110分貝,賽車場規定105就超標。

▼(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賽車場每一台車出發前,他們都會自主內控來測分貝音量,我們現在就以這台轎車為例,我們踩到6000轉來看看噪音音量多大,空踩踩到6000轉,其實在這裡都會有一個專業測分貝的人員,就在後面排氣管這邊,問一下剛剛測到最高數據大概是83.1(分貝)。

▼(圖/東森新聞)



這是一般轎車數據,如果是超過500匹馬力的超跑,在賽道上面跑,賽車場曾測試過,得到98分貝的數據,還低於標準值7分貝。

業者林先生:「我們針對每一種車子,都會做音量的控制,那當然如果他們下場之後,即便他上場前的檢測是沒有超標的,但是一下場之後發現好像有點大聲,我們就把他叫回來再測一次」。

為了降低持續性的音量,賽車原有的隔音牆預計會再加高,旁邊栽種5排樹林隔絕音量,但有居民反應這賽車音連晚上都聽的到。

業者林先生:「晚上絕對不會有車進來,是不是說(活動)時間稍微調整一下,然後避免打擾居民假日的作息」。

▼(圖/東森新聞)



針對噪音接連被抗議,賽車場先改善場內設施,也持續跟附近居民溝通,這座全台最高規格國際賽道,斥資30億打造,未來能跟國際賽事接軌,但在這之前,得先解決音量問題,平息民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印地賽車超車意外 賽車整輛撞爛 波及4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