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燒王船送神…白衣女盤腿打坐「吸陰氣」!網驚:會衰

2018/11/06 15: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燒王船送神…白衣女盤腿打坐「吸陰氣」!網驚:會衰

東港迎王儀式4日圓滿落幕,斥資760萬元打造的王船在熊熊烈火中燒盡,代表「代天巡狩」歸天。不過有民眾發現一名白衣女子竟然在送王時席地打坐,讓他錯愕不已,直呼「這時只有穢氣啊!」引起網友討論。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

 

東港迎王是屏東東港知名的平安祭典,民間信仰中玉皇大帝派遣5位千歲爺到東港「代天巡狩」,因此舉行迎王祭典。而東港的迎王祭典之所以聞名,是因為東港有許多造船匠師臥虎藏龍,每到迎王祭,就會放下自己的工作來建造王船,因此東港王船格外精美。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東隆宮提供)

 

而王船是千歲爺押煞離境的交通工具,跟著壽金一起燃燒送神歸天,因此燒王船時其實是燒去晦氣與瘟疫,早期甚至不讓小孩、女性、體弱者或運勢不佳者參加,但現在卻不再忌諱。然而想不到燒王船當日卻有網友目擊一名女子在現場打坐,照片中可以看見,這名女子身穿白衣,中長髮整齊地勾在耳後,並自然垂放在背上,下半身則穿著有圖騰樣式的金色衣物。她在沙地上盤腿打坐,雙手朝上放在膝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網友將照片PO上「爆廢公社」,驚訝表示「東港迎王在送王時打坐,是要吸收天地靈氣嗎?可是這時只有穢氣啊」,其他人紛紛留言,「感覺很有氣質」、「走火入魔的前奏」、「幫忙吸收穢氣嗎?」、「吸陰氣~」、「不是說王船是帶走一些不好的東西…那她是要吸為己用嗎?」、「應該是直接坐上王船一起化掉,方可功德圓滿。」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有內行人說明,「燒王船帶走的是這幾天在鎮上出巡所有的穢氣、不好的東西,而且燒完王船這兩三天,漁船還是不能出港,以免干擾大千歲,觀光客來看是歡迎,只是基本的注意事項還是要注意」。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影】東港超澎派「7寶迎王飯湯」吃到飽!遊子狂推:故鄉的味道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