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渡祭拜「擲筊彈上桌」眾人發毛 驚揭亡弟黃泉下…

2018/11/03 15: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渡祭拜「擲筊彈上桌」眾人發毛 驚揭亡弟黃泉下…

一名男子中年失業後找工作到處碰壁,因此被老婆、小孩瞧不起,經常把行動不便又罹癌的他獨自一人丟在家,男子非常沮喪,卻也無能為力,只能自生自滅,最後孤零零斷氣在佈滿排泄物的床上,離奇的是,男子過世後一年,他的哥哥在普渡時擲筊,擲出的其中一個筊竟從地面彈至普渡桌上,意外揭開已經隱藏了一年的故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pixabay)

 

根據《ETtoday》報導,男子從小生病導致行動不便,所幸個性樂觀又努力,後來也結婚生子,擁有自己的家庭,無奈在40幾歲時被裁員,因為年紀大又行動不便,因此找工作困難,讓老婆和小孩開始看不起他,之後孩子都結婚搬出去住,老婆也不願照顧他,放男子一人自生自滅。

 

▼(示意圖/東森新聞)

 

更慘的是,男子還確診癌症,從此對人生失去希望,男子的哥哥表示,弟弟曾虛弱地打給他,告訴他「我餓得受不了」,他趕到弟弟家後,只見弟弟瘦到不成人樣、整張床都是大小便,模樣相當慘,讓他決心要接弟弟與自己同住,但被弟媳狠拒,沒想到不久後就接獲弟弟過世的噩耗。

 

男子過世後一年,哥哥在中元普渡時準備一桌菜祭拜祖先,無奈怎麼樣都擲不到允筊,直到王爺下駕,走到哥哥的身旁質問「林弟子,你是否只有寫上你已故父母的名字?」、「你的雙親已經來到現場,身邊還帶了一位男子,可是你的家人?」,接著告訴他「你在母親去世前曾答應她會好好照顧這個弟弟。但是你弟弟往生後無人過問、無人祭拜、無人奉養,以至於這一年沒人關心、沒東西可吃、沒錢財可花。你可知道?」

 

▼(示意圖/commons.wikimedia)

 

哥哥才驚覺曾答應父母要照顧弟弟,但因為弟媳堅持不讓他干涉弟弟過世後的事,因此這段期間也沒有插手,在聽完王爺的話後,哥哥才恍然大悟,眼眶泛淚表示,以後只要祭拜祖先,一定會在擺一小桌給弟弟,並將對方放入中元普渡的名單內,說也奇怪,之後他再擲筊,馬上就得到2個筊,為了慎重起見,哥哥又擲了第3次筊,結果一個筊正常掉落至地上,另一個竟然彈跳到普渡桌上,讓周圍的人全嚇傻,不過哥哥不以為意,笑著說「我想一定是阿爸阿母跟弟弟很開心我答應他們的事,所以這個筊才會跳上桌子」。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遭逆子斬首卻拒絕遺體修復!擲筊曝「心酸原因」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