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行社怎沒被自由行打趴?」神人血淚分析超中肯

2018/11/02 18: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旅行社怎沒被自由行打趴?」神人血淚分析超中肯

許多人出國旅遊會選擇自由行,能自由規劃行程不被綁住,就有網友好奇台灣旅行社那麼多,雖然多數都經常被負評洗版,卻很少聽到倒閉的,疑惑「旅行社怎麼沒被自由行打趴?」沒想到文章一出釣出許多網友解析,更有神人用血淚經驗談,精闢分析問題所在,讓網友紛紛大讚超中肯!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好奇為何旅行社能夠生存:「現在出國跟團都會被嗆怎沒自由行,自己規劃才好玩,傻瓜才跟團」、「自由行都說他們都能玩的很便宜,旅行社都靠什麼吃穿才活的下去?真的很少聽到倒閉的。」

 

▼(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自由行的機票和住宿,還是靠旅行社訂比較便宜啊」、「自由行哪有比較便宜,是行程自由」、「旅行社跟航空公司跟當地飯店有簽約,拿到的價錢會比自己找還要漂亮」、「旅行社就像套裝電腦,簡單方便」、「沒有一定的功力真的別自由行」、「自由行又貴又麻煩啊,就單純自由而已」、「員工旅遊、畢業旅行之類的市場還是有」。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章也釣出專業神人,用一篇文的篇幅來分析跟團與自由行的優劣,他表示,如果是跟團的話,好處是若出遊行程有差錯,就都能怪到旅行社頭上;不過如果是自由行的話,自己排行程不僅花時間,還可能要先墊錢,「行程排出來以後A對第X天有意見、B對餐廳有意見、C對飯店有意見,改完以後D對行程有意見、E對餐廳又有意見」,最後自己就變成最吃力不討好的人,「出發以後,沒出狀況回到台灣,大概「你棒棒」就沒了;出包你就成為眾矢之的,在背後被砲轟到死」。

 

他舉例列了4種情況,分別是:


1.在當地走太多路,你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在路上叫好累。
2.突然找不到路,拿手機出來看地圖。
3.到了餐廳因為整團的人數比較多,雖然有預約但是還要等一下。
4.因為預算問題住商務旅館。


在上述4種狀況下,跟團的話,大家把責任通通推給旅行團,回去留個負評就了事;但如果是自由行的話,通常就會變成:「姑姑/嫂嫂/阿姨/嬸嬸在大家面前直接說,還不是因為有人行程排的有問題,上次跟OO的團都吃好住好又不用走這麼多路」。

 

▼(示意圖/pixabay)

 

「跟團的時候給司機導遊小費都給的很快,說司機導遊他們很辛苦,自由行的時候甚麼都你處理,最後小費在哪?」神人的超精闢分析也讓網友紛紛被說服,留言狂讚:「完全是哭淚談」、「中肯,出發前都隨便沒意見,出發後毛一堆」、「淚推」、「既視感」、「充滿血淚的一篇,幫Q」、「超級中肯啊,感覺超有經驗」、「光看就覺得恐怖,還是自己出門好惹」、「中肯到讓人感受到怨念滿滿」。

 

【文章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參加旅歐團脫隊1小時!女來不及登機 痛失6萬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