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高粱品酒會 中式料理搭配陳年好酒

2018/10/29 16: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門高粱是台灣的中式白酒,香、醇、勁、冽的特色,很適合搭配中式料理來品嚐,有酒廠就舉辦了一場品酒會,除了請到講師教大家認識高粱,還準備了鴨胸、鮑魚、一夜乾等料理,搭配三種酒款來品嚐,感受高粱越陳越香的獨特風味。

品酒講師和主持人焦志方,在台上用趣味的互動方式,教大家如何品嚐高粱酒,才能感受到金門高粱的,香、醇、勁、冽。

品酒講師 吳志彥:喝酒的話,因為它是烈性酒,所以應該有三個步驟,就是觀其色、聞其香、品其味;那觀其色的話,你可以把這個酒杯,拿到高45度的(角度),這樣來看,它會是透明純淨,無色的。

這場品酒會,不只教大家怎麼喝高粱,還用中式料理,來搭配三種不同特色的酒款,更突顯台灣中式白酒,高粱的獨特風味。

品酒講師 吳志彥:一般我們台式料理的話,較為油膩,所以其實你在喝高粱酒的時候,你就可以配一些,像一品鮑啦,它就比較油膩有勾芡,那它一定可以去油。

業者 董應發:它的特性是說,你儲存時間久了以後,不管裝在瓶子裡面,還是說像我們,是儲存在坑道,花崗石的坑道裡面,它總酸總脂會一直一直增加,那增加的話,產生時間久了,會產生一個,陳香的味道出來。

所謂的好酒是越陳越香,今年酒廠產出較多陳年高粱,可以分享給更多的消費者,細細品嚐金門高粱的純粹滋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