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藍鵲掰!民眾最愛 長頸鹿煙囪復活成功

2018/10/26 10:37 字級:
讀稿

經典的長頸鹿煙囪復活了!台北市文山區焚化爐煙囪環保局本來打算換新裝,卻引起當地民眾反彈。15號開放民眾投票,24號票選出爐,長頸鹿仍是民眾的最愛,大勝對手台灣藍鵲,預計下個月就要動工。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文山區經典地標「長頸鹿煙囪」終於要復活了,因為就在i-Voting票選活動中長頸鹿經典不敗獲得民眾的心,而對手台灣藍鵲根本不是對手。當時還沒開放投票時一度掀起議論。

 

民眾:「長長的就長頸鹿,比較適合吧!可能還是長頸鹿比較習慣,對到天空又有一隻鳥(藍鵲)在那邊,不會說像長頸鹿。感覺好像在天空一樣,來動物園就是會看長頸鹿,結束的時候剛好也是有這個(長頸鹿煙囪)當結束。」

 

▼(圖/東森新聞)

 

不過就在24號的票選結果,長頸鹿大勝藍鵲的5446票,從這個月15號開始,只要是國小以上,今年7月31號前設籍在台北市民都能投票,截止到24號,共有2萬多名民眾投票。

 

由於長頸鹿煙囪,經過24年的風吹日曬已有些許斑駁,市長柯文哲才提出要讓藍鵲煙囪圖成為新的地標,卻引起反彈聲浪,想要搶救長頸鹿煙囪。最後決議投票讓民眾自己作主,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這是市民的決定,如果市民決定保留,市府當然尊重。也感謝市民的參與,將速簽報市長,核定後參採執行,預計明年2月完工。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