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兔追平山竹強颱!恐「髮夾彎式扭曲」這2天最近台

2018/10/25 13: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玉兔追平山竹強颱!恐「髮夾彎式扭曲」這2天最近台

第26號颱風玉兔於昨(24)日迅速發展為強度颱風,目前雖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仍低,但未來仍不排除靠近台灣的可能性。根據氣象局預報路徑,強颱玉兔未來抵達琉球後會再北轉,對台灣影響機率小,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26)日下午將會變天,東北度地區氣溫轉涼還會降雨,是否會逼近台灣則有待進一步觀察。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氣象局)

 

依照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玉兔今(25)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5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每小時216公里),相當於17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5公尺(每小時270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計下週二(30日)、下週三(31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圖/翻攝自JTWC、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同時指出,玉兔目前已和重創日本的山竹颱風並列為「今年最強颱風」,但玉兔仍有增強空間,將有機會成為今年風王,各國也相當關注玉兔的路徑。至於玉兔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目前看起來對台灣的影響仍小,未來動向取決於太平洋高壓的強弱,北轉日本或南往菲律賓的機率各占一半。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強颱玉兔的未來路徑預測偏西,雖然現在正好位於高壓脊相對弱點區下方,但是北邊的槽線並未牽引到它,東側的高壓主體也沒有給予玉兔明顯往北的推力,因此玉兔應會持續偏西移動,5天後甚至有可能來到台灣東南方海面。不過,玉兔可能會在台灣東南方急轉彎,甚至出現「髮夾彎式扭曲」的路徑,但是轉彎的位置跟時間點目前都尚未明顯。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更在臉書上指出台台玉兔是「太平洋上的怪物」,玉兔下週的路徑大致上有2種可能:一是登陸呂宋島,碰上寒冷的東北季風後減弱消散;二是在台灣東南方外海滯留數日、減弱後,轉向東北方遠離、消散。

至於天氣方面,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除了颱風靠近,好天氣也進入倒數,明(26)日週五晚間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轉涼降雨,週六(27)日開始,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6至17度,中部低溫17至18度,南部跟東部低溫都來到19至20度,提醒民眾出門得多加件外套。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把握好天氣!白天高溫達32度 明晚鋒面南下急降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