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婚妻Line罵他白癡!新郎怒退婚討聘金…虧大了

2018/10/22 15: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未婚妻Line罵他白癡!新郎怒退婚討聘金…虧大了

高雄一名謝姓男子與陳姓女友訂婚,卻因為結婚日期喬不攏,女友還在Line群組辱罵他「X他X的、操、白癡、IEQ是0」,讓他憤怒提告,要求解除婚約並返還聘金,女友則反控謝男片面毀婚,害她家人顏面掃地,也要求對方返還訂婚贈與物,更要求60萬元精神慰撫金。法院審理後,判決結果出爐,謝男下場GG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男子與女友訂婚,結婚日期卻喬不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謝男指出,他與女友在2016年5月訂婚宴客,當時贈予42萬聘金及價值約10萬的黃金套鍊、黃金手鐲、黃金晶戒,雙方並約定於同年農曆10月完婚,但他訂婚後多次請女友挑選結婚場地、禮服等相關事宜,都遭到拒絕,認為對方藉故拖延,意圖想要違反婚約。由於兩人在協商過程中常有衝突,女友竟在親友的Line群組罵他「X他X的、操、白癡、IEQ是0」等語,氣得他在同年6月邀女方父母見面、解除婚約,並要求返還訂婚時所有的贈與物。

 

▼男子得知女友辱罵他,氣得要解除婚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陳女解釋,因為謝男堅持依照濟公乩身起乩指示,一定要在當年10月完婚,為他父親沖喜,但她認為兩人認識不久,彼此觀念、生活方式等有待磨合,且她前一段婚姻以離婚收場,因此這次更加謹慎。她表示,兩人爭執後謝男完全不與她連絡,她的妹妹便在僅有陳女、陳女弟弟、陳女妹妹及友人,共4人的Line群組替她抱不平,陳女也因謝男不在群組,且認為對話不至於外流,才會開玩笑以不雅文字吐苦水抒發心情,並無意辱罵,沒想到謝男間接得知部分對話內容,氣得要解除婚約。法官勘驗雙方談判錄音,謝男稱「我們婚事就到這裡就好」,但陳女父母沒答應解除婚約,並請謝男給女兒機會,隔10天再度談判,謝男仍堅持退婚,但他們還是沒同意,雙方不歡而散,因此認定是謝男片面解除婚約。

 

▼法官判決出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法官審理時認為, 即使已訂好結婚日期,但提出退婚要求前,無法證明陳女拒絕如期結婚,且陳女在Line群組所寫文字屬於向好友抒發情緒,因謝男非群組成員,陳女並不是要讓他感覺被羞辱,而群組成員僅有陳女及親朋好友,並不會侵害到謝男名譽,因此不得用這個理由解除婚約,也不能要求陳女返還聘金及相關贈與物。反而陳女指控,兩人才同遊墾丁完不到一個禮拜,謝男就表明要退婚,讓她父母顏面盡失,她也心理受創就醫,得依民法第978條規定反請求謝男賠償損害及慰撫金,法官判准返還贈與物部分,並賠償她精神慰撫金10萬元,全案可再上訴。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網友日前PO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在婚禮前夕被毀婚,痛斥男方是「渣男」、「明明就是變心了非要找個冠冕堂皇的藉口!」沒想到貼文一出竟被網友一面倒罵翻,全因朋友被毀婚的原因「超奇葩」,還猛酸:「有你這種朋友真可憐」,不過最後也有人看出這根本就是網路釣魚文,意外掀起網友討論。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現在的渣男真多,孩子不是你的就悔婚?」原PO表示,自己的朋友懷孕了,連結婚日期都訂好了,沒想到男方在婚禮前兩天無意中發現女方肚子裡的小孩根本不是他的,讓他氣得悔婚,原PO則痛批,「明明就是變心了,非要找個冠冕堂皇的藉口!你要是真愛她還在乎親不親生嗎?是愛情重要還是血緣關係重要?」、「女孩子確實有做錯的地方,可是人家都要跟你結婚了,就說明人家已經收心了,人還不能犯個錯?」


▼(示意圖/pixabay)


奇葩貼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憤怒,紛紛留言:「這種你也敢po上來…不怕被罵翻啊!我真羨慕你的勇氣可嘉…」、「所以那個男的就該死,要幫別人養小孩嗎?什麼強盜理論」、「所以我生個孩子妳願意幫我養嗎?」、「頭頂綠光真男人」、「又刷新我的三觀」、「有夠奇葩的想法」、「剛好而已吧,難道我還買一送一是不是」、「本日笑話冠軍」。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後來有眼尖網友看穿,這似乎是一篇在網路上流傳多年的文章,不斷被瘋狂轉傳、改文,因此無法確認是否真有「悔婚」此事,不過原PO將文章轉貼上社團,也意外引發眾多網友關注討論。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